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飲2000cc水健康有根據? 真相竟是「他」提出


發佈時間:2018/07/16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00: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大多數人常識中,一天喝2000cc水的水是達到健康的標準之一,但醫學研究根據從何而來?相傳僅是在200多年前一位年長者受訪所述言論。

一天喝2000cc的水其實無益健康!據美國達特茅斯蓋瑟醫學院的教授Dr. Heinz Valtin研究指出,喝那麼多水只會增加跑廁所的次數,由於一般飲食中就包含足夠水分,因此等到「口渴」時再喝就喝即可。

 

「一天喝2000cc水」很健康的迷思,竟是1826年一胃普魯士醫生出版的「教大家如何延年益壽」一書中,一位80歲的老人說自從他40歲之後,每天都喝2000cc的水身體才會這麼健康,而後被一位德國醫師著作「水療法」中被引用,從此「一天喝2000cc水」會很健康的訊息就流傳至今,但其實並無任何科學根據。

據人體醫學指出,血液滲透壓上升到2%時就會覺得口渴,到5%時才會開始脫水,因此只需視情況補充水分即可。

而像是腎結石、糖尿病、高血壓、感冒等患者,因身體需求應多補充水分,但若是腎臟病、肝硬化病患,因腎臟功能比較差無法排除多餘鹽分與水分,水分反而應少攝取。
 

水為人維持生命必需品,但不一定要喝到「2000cc」才算健康,視情況適當攝取水份,對身體才有實質效益。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渴#喝水#中毒#健康#效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