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釣魚沒防曬 男頭皮曬傷掉髮險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8:07

一名48歲男性患者就診時頭頂微禿處發紅、大量掉髮,他自述每週末都會去岸邊釣魚,因為很會流汗就沒戴帽子,但5、6月起釣魚時都覺得頭皮發燙,洗頭時更是掉髮量暴增。另有名36歲日籍工程師假日愛打棒球,雖然有戴帽子,疑不適應台灣高溫氣候,幾個月來運動後也是出現掉髮狀況。

圖/TVBS

 
天氣放晴、趁假日,海邊聚集不少釣客頂著大太陽釣魚,一釣就是好幾個小時,有的人包的密不透風,有的只穿著背心,防曬程度大不同。

釣客:「戴帽子而已,女生比較需要防曬吧。」

釣客:「帽子太陽眼鏡,今天是比較懶啦,都沒有用,就曬的黑黑的這樣,像我們頭皮白白的,回去它也是會紅。」

 
記者林佑璇:「到戶外大熱天除了要擦防曬之外,戴帽子保護頭皮也同樣重要。」

站在毒辣的太陽底下,陽光直接照射頭皮,高雄就有一名48歲的先生因為釣魚、又沒有防曬瞬間掉髮,頭部中間髮量明顯減少,頭皮檢測儀下看,整個毛囊都呈現白色壞死,找醫師求救才知道是曬過頭。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薛文強:「他長期沒有做好這個防曬的動作,他頭頂上的頭皮是會特別容易泛紅,出現比較不規則形的落髮的一個狀況,戴帽子反而是可以防止曬傷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但是戴帽子有一個缺點,戴帽子會比較悶熱,所以可能會惡化脂漏性皮膚炎或是毛囊炎。」

找來平常沒有戴帽子習慣的民眾檢測,發現頭皮儘管沒有大面積的紅腫但也已經出現紅點、出現曬傷的跡象,防曬帶帽子也要注意不能戴超過4個小時,如果流汗又悶住加上油垢,反而會引發毛囊炎。

皮膚科醫師薛文強:「小朋友因為他們頭髮還沒有發育完全,他們頭髮比較細,所以他們對頭皮的保護力是比較低。」

圖/TVBS

醫師提醒特別針對髮量本來就稀少的男性、還有年幼的孩童因為頭皮薄、陽光容易穿透造成曬傷發炎,到戶外最好配戴傘具或帽子保護頭皮,但帽子也不能帶太久,定時通風才能保持頭髮密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掉髮#曬傷#帽子#悶熱#流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6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