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長壽運動」排行曝光 跑步竟只排第4!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3:39
示意圖/TVBS。下同
示意圖/TVBS。下同

多動多健康!適當的運動不僅能維持身材,更能增強免疫力、降低死亡風險,近日《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發表一項長達15年的調查,列出了5項對於人類長壽最有幫助的運動,據統計結果發現,最多人選擇的跑步,竟不在這項排名的前三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在從1994年至2008年期間,針對不同運動對於51歲的人的健康影響,並依可降低的綜合死亡風險、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的比例來排名,發現結果如下:

 

第1名:持拍運動
持拍運動包括羽毛球、網球及乒乓球等,由於對速度、耐力、爆發力、反應及控制力等要求高,同時也能訓練到運動者的心理素質,能夠活絡大腦,持拍運動可降低綜合死亡風險達47%,醫師建議可每週2至3次、每次運動時間則是1小時。



 
第2名:游泳
專家指出,游泳不僅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及呼吸功能,還能預防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也很適合肥胖者和關節不好的人,建議每次不游超過2小時、每隔半小時也要休息一次。



第3名:瑜珈
瑜珈屬於身心同練的運動,可以改善生理、心理、甚至精神方面的狀態,建議每週5天,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



第4名:跑步
跑步是最多人選擇、也是入門最簡單的運動,專家解釋,跑步主要鍛鍊下肢力量,增強心肺功能,由於強調腿部力量,自然能夠降低因跌倒死亡的風險,建議每次跑前一定要先熱身,並於跑後做伸展運動、補充水分,降低運動傷害,而此研究統計,跑步可降低綜合死亡風險達45%。


 

第5名:球類運動
雖然調查結果顯示,籃球、足球、橄欖球等未能明顯降低死亡風險和心血管死亡風險,但專家仍強調指出,球類運動能訓練運動者的心理素質、反應能力與團隊合作,只是此類運動必須消耗大量體能,因此建議年長者不宜過度參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壽#跑步#運動#網球#籃球#慢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575

0.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