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插畫家織織皮膚炎拍廣告 稱「沒預算醫」引戰

記者 劉懿萱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20:29

根據皮膚科診所統計,每20個上門的病患中就有1個飽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更有9成的人,從乾癢搔抓進而轉為濕性的膿痂疹。但異位性皮膚炎由於遺傳因素要改善相當困難,就有影音部落客阿滴遠赴日本,1個星期花了8萬休養治療;插畫家織織近來拍內衣廣告,曝光有同樣病症困擾,但說自己沒這個預算出國治療,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聲浪。


 

知名插畫家織織在臉書秀出拍攝內衣廣告平面照,從手臂、腹部到大腿,身上佈滿大小疤痕都是異位性皮膚炎所造成,但跟網友分享沒預算出國治療引發網友論戰。原來YouTuber阿滴也飽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遠赴日本治療,花費相當驚人!

住進小鎮民宿放鬆,除了固定一天兩次口服藥再到醫院泡磁石浴,全身用藥膏塗滿後用繃帶包緊緊,繁雜程序所費不貲,7天醫藥費、住宿和機票花費台幣8萬元,嚴重的人治療2週半得花上40萬,不過異位性皮膚炎真的有必要到日本才能治癒?


 

皮膚科醫師說,異位性皮膚炎是遺傳導致,最初是乾性的濕疹,容易發生搔癢跟紅腫,有90%的人因為搔抓轉變為濕性的膿痂疹變得更加嚴重。縱使出國休養有好轉,但回到台灣環境濕氣重、炎熱是加劇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的關鍵因素。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表示,若是運動完沒有馬上將身體擦乾,如果穿外套包著,滿容易會再過敏。不少患者飽受其擾,一復發從膝蓋後、手肘到臉部都會紅腫癢,想改善除了定期使用口服和外用藥,醫師說照紫外線光也能緩解止癢,但還是要杜絕塵蟎、空汙,調整作息、少熬夜、降低壓力,甚至要避免有殼海鮮跟辛辣食物,才能讓異位性皮膚炎得到真正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織織#阿滴#YouTuber#異位性皮膚炎#搔癢#紅腫#遺傳#網紅#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61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