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罹乳癌骨轉移 醫師鼓勵轉心境抗癌


發佈時間:2018/03/1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黃姓女子多年前發現胸部有硬塊卻不以為意,直到聽聞乳癌才就醫,經檢查確診乳癌第二期又發現骨轉移,她一度想放棄治療,經醫師鼓勵轉換心境抗癌,院方今天為她舉辦分享會慶祝重生。

烏日林新醫院乳房外科醫師吳玉婷今天受訪表示,乳癌最讓人要注意的地方在於無聲無息,六成的病患是摸到硬塊來求診的,只有十分之一的患者出現刺痛感。

 

黃姓患者多年前突然發現乳房靠近腋下處出現硬塊,原以為是肌肉不以為意,直到4年前帶團出遊,聽到大家在討論乳癌,才下定決心就醫檢查。

吳玉婷說,患者接受乳房超音波導引下的乳房粗針切片,發現有兩公分的惡性腫瘤,確診為乳癌第二期,與患者商量個人化治療方法,決定採取乳房部分切除合併放射線、化學治療及荷爾蒙藥物治療。

但在治療結束後,發現黃姓患者出現乳癌骨轉移,由於骨骼是乳癌患者最容易出現轉移的部位之一,機率達65%到85%,患者一度灰心不想再接受治療,但在醫師鼓勵下,她決定鼓起勇氣轉換心境,目前病情趨向穩定。
 

院方14日舉辦病友分享會,邀請黃姓患者與醫師座談,並由醫師吳玉婷送上花束慶祝她重生。黃女說,她當下想「怎麼會是我?該怎麼辦?」,幸好醫師耐心解說病情,讓她放下心接受治療,對未來充滿希望。

吳玉婷分析,每年乳癌新發生個案已達一萬多人,大部分患者治療已趨向長期抗戰,根據研究顯示乳癌一、二期的患者,五年存活率高達95到98%,建議女性族群若發現乳房硬塊,或乳頭凹陷、出現血絲,或是乳暈附近摸起來硬硬的,應盡快就醫檢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乳癌#硬塊#骨轉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2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