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聽障不能拖! 醫籲把握黃金治療期


發佈時間:2018/02/2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7: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2歲男童出生時就被診斷為重度聽力障礙,雖然戴了助聽器,效果卻越來越差,林口長庚醫療團隊利用內視鏡結合顯微鏡的雙鏡手術,植入人工耳蝸電極,救回男童聽力。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陳錦國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先天的聽覺障礙發生率約為0.1%,其中又有約5至7%屬於重度聽障,一般來說會先以助聽器輔助,若真的無效才會考慮植入人工電子耳。

 

陳錦國指出,近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已將新生兒聽力篩檢列入必備的檢查項目,寶寶出生3天內就會做聽力檢查,若有異常再到醫院進行確診,確認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的聽力障礙。

隨後建議依循「136法則」進行治療,包括出生後最好1個月內完成檢查,3個月內確診,6個月內確定治療方式,陳錦國強調,聽力障礙最好能在孩子2歲前就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期,及早刺激耳朵,以免因聽力問題影響語言學習。

林口長庚醫院2月設置「人工耳蝸暨聽語診療中心」,結合專業的主治醫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社工師、護理師、工程師等團隊,提供快速診療檢查、聽能重建諮詢,省去病患及家屬四處奔波檢查治療的麻煩,估計一年將能服務至少6000人次。
 

此外,該中心也針對耳科疾病治療提供服務與諮商,如耳鳴、眩暈症、耳內視鏡手術或是歐氏管手術醫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聽力#聽障#人工耳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776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