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疲憊精神不濟 呼吸中止症作祟


發佈時間:2018/01/1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46歲楊姓上班族,晚上加班後開車回家途中,10多公里的車程竟沿路停車在車上睡了4次,深夜才到家;他覺得事態嚴重就醫,經檢查發現他平時睡眠品質不佳患有呼吸中止症。

花蓮門諾醫院睡眠中心主任王志弘表示,經由診斷及建議,楊姓病患戴上正壓呼吸器,不僅一夜好眠,身體及精神狀況越來越好,現在不僅恢復了對運動及歌唱的喜好,白天上班也都精神飽滿,不再疲憊。

 

王志弘說,睡眠時下顎與舌頭肌肉會放鬆而往後傾,部分人因此造成呼吸道阻塞,呼吸時氣體震動喉嚨發出打呼聲;但呼吸道嚴重阻塞者就可能導致睡眠呼吸中止。

有這種情形的患者一整夜睡睡醒醒,不僅影響第二天工作及精神,甚至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腦神經障礙等疾病。

王志弘說,打呼聲過大很可能罹患呼吸中止症,臨床統計男姓高於女性,40歲以上肥胖男性比例較高。若狀況輕微,可以先從減肥做起;若不胖但仍會打呼影響睡眠,可能要從口腔齒列等方向檢查。
 

他指出,若是兒童打呼嚴重,白天可能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容易被誤診為過動,其實就醫時應先改善睡眠品質。因應跨科別醫療趨勢,花蓮門諾醫院整合神經內科、耳鼻喉科、胸腔內科、口腔外科、身心科等各科專業醫師,為病患找出病因在2015年成立睡眠中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