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憂鬱症死亡率較高 因慢性共病比例高


發佈時間:2018/01/1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醫學會期刊研究結果,憂鬱症患者死亡率比較高。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邱弘毅分析指出,主因是憂鬱症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共病比例高,就醫治療率不佳而增加死亡率。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今天發布一篇由美國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院發表於加拿大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沒有情緒疾患的人,憂鬱症患者有較高的死亡率。

 

董氏基金會指出,研究以3410名加拿大成年人為對象,追蹤長達60年(1952-2011)。研究期間對受試者進行3次訪問(1952、1970及1992年),根據評估結果,每次約有6%受試者患有憂鬱症,患有憂鬱症者平均壽命較短。

董氏基金會表示,如在1952年患有憂鬱症的25歲男性,平均壽命較一般人少12年;女性罹患憂鬱症與死亡的關聯至90年代開始顯著,如1992年患有憂鬱症的女性,在2011年前的死亡率高出其他女性51%。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邱弘毅表示,造成憂鬱症患者短命的主因應非憂鬱症本身,而是來自其他疾病。因憂鬱症與慢性病共病比例較高,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如果沒有控制這些影響因素,憂鬱症將成為影響死亡的替代因子。
 

邱弘毅說,相較於一般人,憂鬱症患者不太與人溝通,較不易採取健康的生活形態,罹患慢性病的風險提高,加上就醫治療率不佳易造成病情惡化,增加死亡率。

為協助大眾能自我檢測是否有憂鬱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提供線上情緒快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憂鬱症#死亡率#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