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7指甲油甲醛超標 「86小舖、寶雅」都上榜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3:51

食藥署公布市售指甲油檢驗結果,其中7款都檢驗出甲醛含量超標,像是知名通路「寶雅生活館」販售的「莎莉韓森」品牌指甲油,甲醛超標4-5倍;另一家「86小舖」販售的兩款產品也超標,不過業者說目前都已經下架停止販賣。


 

市售多款指甲油因為被衛生局檢驗出「甲醛超標」,各地衛生局針對指甲油全台大稽查,檢驗結果市售7款指甲油都驗出致癌物,甲醛超標,包含知名通路:寶雅生活館的「莎莉韓森」品牌,520色號和481色號,分別檢出300多和200多ppm的甲醛含量。另一家86小舖則是一款螢光綠指甲油和甲油防溢膠,也檢出甲醛超標。不過台南市一家文具店所販售的香氛馬卡龍指甲油,被驗出的甲醛量3000多ppm,以殘留限75ppm來說,幾乎超標42倍。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超標指甲油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3條的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是併科新台幣15萬以下罰金。

86小舖表示目前問題商品已經下架,但指甲油本身添加防腐劑,甲醛容許量就會放寬,因此會再提出資料證明。而寶雅也解釋目前問題商品已經下架,將針對其他指甲油做好控管。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甲醛本身有刺激性,碰到皮膚會刺激皮膚,如果不小心誤食會刺激腸胃道,空氣當中有甲醛也會刺激呼吸道。甲醛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長期吸入都可能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甲油#甲醛#寶雅#莎莉韓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6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