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空品今好轉!中南部再髒3天 高屏陷「紅害」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0:12
圖/TVBS
圖/TVBS

在境內與境外空氣汙染物交雜之下,連續幾日,出門總是一片灰濛濛,全台的空氣品質持續糟糕。環保署表示,今(26日)冷氣團減弱後,中部以北下午開始會改善,不過,髒空氣往南輸送,再加上雲嘉南的揚塵、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預估雲嘉南及高屏地區,週四(28日)前空氣品質仍達到紅害。

中南部空氣品質依舊不佳,環保署提醒,南投埔里、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清晨已經出現紅色警示。另外,馬祖、金門、馬公、北部、竹苗、中部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境外汙染物影響最嚴重時間點,落在週一(25日)中午前後,之後逐漸降低,但汙染物逐步往南移,也讓中南部的空氣汙染物濃度因為穩定天氣因素,境內與境外兩個累積起來,到目前為止,中南部仍有很多縣市都還在紅害當中,從苗栗開始到屏東,將近三分之二的測站都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

預計中南部的空氣汙染還會持續三、四天以上,尤其是高屏地區;提醒民眾,務必要減少戶外劇烈運動,如果身體感覺不適,盡量到室內休息。開窗也盡量選擇背風面的窗戶,並打開室內的空氣清淨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空汙#空氣品質#中南部#紅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87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