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塗鴉蠟筆插鼻孔 斷在鼻腔險窒息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4:54

小朋友好奇心強,可能拿了東西就往鼻孔塞,南投一名3歲女童拿著蠟筆塗鴉,把蠟筆插入鼻孔,斷了一截塞在鼻腔裡面,哭著跟母親喊痛,母親取不出來趕緊就醫。醫師說幼童容易把小東西往鼻孔、耳朵塞,最危險的是鈕扣水銀電池,因為化學變化恐怕還會造成穿孔。


 

小朋友愛塗鴉,拿著畫筆畫呀畫,南投一名3歲女童自己塗鴉時,把蠟筆插到鼻孔,蠟筆還被折斷,斷了一截在鼻孔裡面拿不出來,當時母親在幫弟弟洗澡,女兒哭著喊鼻子痛,手上還拿著斷了一截的蠟筆,媽媽嚇得趕緊帶著女兒找耳鼻喉科。

南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吳昭寬說,這一節長1.5公分的蠟筆堵在女童的鼻道跟中鼻甲開口。醫師透過軟式內視鏡把它取出來,女童才破涕為笑,終於可以自由大口呼吸!

醫師提醒,幼兒將異物塞入鼻孔、耳朵的狀況經常發生,其中最危險的物品就是水銀電池,如鈕扣一般大小,小朋友隨手抓著就亂塞。南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吳昭寬也說化學水銀電池跟鼻孔、耳朵,小朋友塞進鼻腔會造成黏膜受化學性的刺激傷害,包括常見鼻中膈穿孔、鼻道穿孔。
 

容易被幼兒亂塞進入鼻子、耳朵的都是小東西,除了鈕扣水銀電池,還有彈珠、圓形糖果、珠子等等,家中有小朋友的話,類似的小東西收納要特別小心!也有家長說這類東西當然要收好,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才是保護他們的上策。

醫師提醒,要是真的有小東西塞入幼兒鼻子、耳朵,先冷靜避免孩子情緒失控大哭引發窒息的危險,如果塞得太深無法自行取出,千萬不要硬挖,可能會越挖越深,還是送醫讓專業的來,避免取出過程二度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童#蠟筆#鼻腔#安全#窒息#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829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