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過敏高發期 防燥保養這樣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4:42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皮膚發紅發癢,莫名起了一身疙瘩?小心,你可能是過敏了!轉眼秋意以濃,秋季是過敏高發期,醫師指出,敏感肌膚者應做好防曬保濕,避免過度清潔、去角質,減少皮膚刺激,同時加強保濕、修復提升肌膚屏障力。
 

圖/翻攝中央社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秋天的氣候乾燥,溫度也開始下降,皮脂腺分泌皮脂較為不足,加上「秋老虎」持續發威,皮膚容易乾燥,尤其皮膚敏感者更容易有紅、腫、癢症狀,若反覆發作,將嚴重影響日常。
 
因此醫生建議敏感性肌膚的病患,在臉部清潔時避免過度去角質,適用溫涼水清洗。而保養從簡做起,對於含有酒精、果酸等酸性保養品,均不宜使用,也儘量避免蒸臉、按摩等,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同時減少至悶熱空間,避免臉部血管因悶熱而擴張泛紅。



 
天氣乾燥,皮膚表層也容易水分、油脂散失,因此「保濕」相對重要。醫師建議,保濕乳選含神經醯胺、維生素B5等成分,且質地為霜狀的產品,以達到較好的潤澤、修護效果。除了早晚各擦1次,長時間待冷氣房、皮膚易乾者,可於中午多擦1次,晚上洗澡後在皮膚仍有水分時塗抹保濕乳,幫助鎖住水分。而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若乾癢情況嚴重,擦乳霜也無法紓緩時,則改用油脂比例更高的凡士林做改善。
 
最後除了做好保養外,出門的防曬也必須做足。醫師提醒,許多人當天氣轉涼後,就會停止防曬工作,誤認為秋天氣溫低,紫外線應相對弱,其實這是嚴重的錯誤觀念,事實上,秋天的紫外線強度多半都還是處在過量,甚至是危險的強度,因此防曬的功課更是一刻都馬虎不得!否則不但美白的大計無法成功,紫外線所造成的皮膚慢性傷害,更是將來皮膚老化和導致皮膚癌的最大元兇。
 
最後皮膚容易乾燥的人,多喝水有用嗎?醫師表示,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讓真皮層的保水度正常,不過喝水補充的水分只達真皮層,若表皮所處的環境是在乾燥的冷氣房,或在低溫中吹風,角質層的水分還是會繼續流失。因此要解決皮膚乾,一定要先解決皮膚水分流失的問題,若無法避免,還是從皮膚外面補水、塗上隔絕水流失的保濕劑較有效。

特別呼籲民眾,過敏症狀百百種,身體若感到不適還是提早就醫,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天#過敏#紅腫#乾燥#皮膚#季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44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