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必看! 選錯電視節目竟然會變胖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6:06
示意圖/graphicstock
示意圖/graphicstock

什麼!選擇電視節目和電影居然會影響到減肥成效。這是一項關於沙發馬鈴薯(Couch Potato)的報告,研究顯示,看電視的時數、頻率與成人的BMI、食物攝取有很大的關係。
 
你正在減肥進行式嗎?告訴你以後要慎選電視節目和電影了。根據《營養師天團》指出,研究顯示,看電視時,若選擇與食物相關的電視節目(如美食節目、烹飪節目…等等),會增加甜食(高熱量)的攝取,也會增加進食的慾望。隨著觀看時間的拉長,將增加熱量的攝取機會。建議選擇這類電視節目的朋友,要減少在正餐及點心時段觀看,以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取,尤其是正在減肥的人。

 



可能原因為人們若是習慣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或電影,容易分散注意力,一來無意識的增加食物攝取量,研究發現此時人們吃進的食物通常是高熱量、低營養密度的食物,幾乎不是蔬菜、水果,如此一來也就會增加熱量的攝取,並且同時帶來的效應是,隨著電視或電影的撥放時間,人們也會逐漸增加久坐時間,導致整日缺乏足夠活動量。
 
研究顯示觀看動作片的進食量(206.5克、354.1大卡),幾乎是看訪談節目進食量(104.3克、214.6大卡)的兩倍,而且熱量也增加65%。研究人員進一步將動作片設定成靜音,撇除音效延伸的刺激,受試者的進食量(142.1克、314.5大卡),還是看訪談節目進食量的1.5倍,而且熱量也增加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難道減肥就注定不能看動作片嗎?營養師提供你解套的方法,當你在看會使自己分心的節目或電影時,如動作片、美食節目等,建議要避免吃甜點,若要一邊看一邊吃,建議選擇少量的甜點或較健康的食物(蔬菜、水果),飲品建議選擇無糖的茶飲或是鮮奶,補充平時水分及乳製品的不足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減重#瘦身#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66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