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女三餐配鮮奶茶 長期喝釀體內「缺鐵」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3:07

夏天很多人都會來一杯手搖飲,「奶茶」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但就有一名16歲女高中生,三餐都要配鮮奶茶,長期下來她感覺頭暈、想睡、常常覺得很累,檢查之後,發現她的「鐵蛋白」比正常指數還要低很多;醫師建議,飯前飯後一小時盡量不要喝奶茶,或者是含咖啡、茶類的飲品,以免影響鐵質的吸收。


 

有一名16歲女高中生三餐都要配鮮奶茶,長久下來卻感覺頭暈、想睡、常常覺得累,檢查後發現「鐵蛋白」比正常指數還要少很多,表示體內嚴重缺鐵,不改善恐怕會導致貧血。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周明文:「驗血的結果就證實她真的是個缺鐵的患者,那給她吃了鐵劑之後,那後來情況就逐漸改善了。」

原因就出在鮮奶茶裡的鈣跟茶,另外像咖啡裡面含單寧酸、植物酸纖維質都會妨礙鐵的吸收。醫師建議,在飯前飯後一小時盡量別喝這些飲料,或餐後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才不會導致體內「缺鐵」。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周明文:「我們男性的話,大概是一天要吃到10毫克(鐵),那女性有月經的話,一天要吃到15毫克(鐵),女性沒有月經的話,也是跟男性一樣就是10毫克(鐵)。」

而容易缺鐵的族群包括生理期來時的女性、小孩青少年素食者,可以吃一些補「鐵」食物,像豬肝豬血、小魚乾、九孔這些魚貝類,蔬菜部分可以補充紅覓菜、山芹菜、紫菜,跟芝麻、腰果來補充鐵質吸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奶茶#鐵蛋白#咖啡#貧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45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