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初期怎逆轉? 「3動4避」快學起來


發佈時間:2017/07/1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5:05

你的身邊是否有失智症的長輩或友人呢?有外國研究報告指出,失智症可以透過腦部磁振刺激器「修腦」,但所費不貲,台灣資深藝人林美照便是使用者之一,不過專家指出,此舉只能讓思慮清晰,並無法治療失智症,尚無證據證明有效。


 

專家表示,智力減退的病型多元,無法痊癒的有2種,其中「退化性失智症」為大宗,佔所有類型60%至70%,它會造成認知及記憶功能障礙,如眾所皆知的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

「血管型及創商失智症」則約佔20%至30%,病期雖短,但因傷及腦部無法回復,如中風、腦外傷等因素導致。

唯一可治癒的失智症只佔比例約10%至15%,通常為腦部良性腫瘤、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所致,通常經過治療便可痊癒。
 

預防勝過治療,專家也提出「三動」予民眾參考,分別為多動腦、多運動、多與社會互動,另外維持健康體重與採納地中海型飲食,也不失為預防失智症的良方妙計!

另外,還有「四避」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抽菸、憂鬱、腦部外傷,也能讓自己免於失智症之苦。【健康2.0】

實習編輯/黃耀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症#三高#動腦#運動#長輩#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73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