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影片稱卸妝水「滴眼不熏」 消費者「眼腫」


發佈時間:2017/07/06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1:28

有化妝品品牌,廣告裡面的介紹小編,不論是動作神情都走誇張路線,引來消費者注意。廠商也拍了一段影片,把「卸妝水」滴入眼睛,號稱不燻眼,溫和不刺激,沒想到有人真的試了後,隔天起來馬上變「血輪眼」。眼科醫師也說,卸妝水裡面含有「界面活性劑」,不該滴入眼睛。


 

影片中美妝小編竟然把「卸妝水」直接滴入眼睛,號稱不燻眼,溫和不刺激,但有人真的試了後直接變成「血輪眼」,眼球整個紅通通,還花了他150元去看眼科。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因為卸妝水它裡面含有不同的界面活性劑,所以我們也不建議說拿這個來點眼,如果它PH值是很酸的話,當然就有可能造成角膜燒傷。」

醫師說,卸妝品含「界面活性劑」,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性,不管是滴入眼睛還是停留皮膚過久,都不OK。
 

同品牌廣告,小編介紹都走浮誇路線,把水潑向小編,號稱妝都不會脫。

化妝品廣告:「化學性的防曬,擦上去必需等待30分鐘它才會吸收到你的皮膚裡面形成防曬的效果。」

同家品牌防曬乳廣告,強調擦了別牌「化學性」會變黑,就是因為沒有提早30分鐘擦,但醫師說無論是物理性還是化學性防曬乳,即刻擦就有防曬力,不用等上半小時。

化妝品廣告:「晚上回家後不需要卸妝,只要洗臉就可以了喔!」

同品牌也推「素顏霜」,主打睡前擦能有美白效果,有人問睡覺也可擦嗎?廠商回可當成乳液或睡前敷臉的保養品。

但醫師提醒,素顏霜含「二氧化鈦」,只是暫時性效果,無法在夜間控油。

食藥屬則表示,卸妝水、防曬乳、素顏霜都沒有違規,有沒有誇大還要再定奪,會不會開罰要移請衛生局。
 

業者則表示,卸妝水的部分有聯繫到消費者,但對方拿錯產品版本,才導致「血輪眼」,產品上面也有備註說如果有刺激紅腫狀況,請停止使用要就醫,至於防曬乳、素顏霜則不給予回應。

浮誇行銷手法,確實能吸引消費目光,增高點擊率,只是似乎也引來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妝品#界面活性劑#卸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