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4天不治 疾管署:流感進入高峰期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疾管署公布統計數據,上個星期國內類流感的就診人數超過8萬2千人,創下今年單週新高,顯示目前疫情正在升溫,專家呼籲家長避免帶孩子到人群多的地方,如果要玩戶外的遊樂器材,也記得用紙巾先擦拭消毒比較安全。

10元銅板投下去機器就開始動,一邊還播放可愛的兒歌,像是這樣的電動搖搖馬在診所、藥局或是店家前面常常會擺放一兩隻,小朋友看到了難以抗拒誘惑,父母可是要當心。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這樣的器材其實可能不是定期地在做清潔或做維護,所以您在使用上面,可能一方面你可能需要是不是要先做一點小小的清潔,比如說用濕紙巾先擦過,那當然就是說孩子使用之後,也要記得就是孩子一定要幫他洗洗手。」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副教授李秉穎:「它原則上就是說,它如果是在戶外,它是會經過太陽紫外線照射的話,它就比較不會有傳染疾病的風險,因為病毒細菌通常紫外線照射之下,它沒有辦法存活很久,也就沒有什麼傳染力,那如果是一個在室內的一個遊戲設備的話,我們就要注意說要定期消毒。」

其實小型的電動遊樂設施,不只是小朋友喜歡、大人也愛玩,像是夜市或者是3C專賣店都有業者引進,拉攏小孩子,但問題就在於這類型的公共遊樂設施,如果沒有定時消毒,萬一碰到小朋友抵抗力比較弱很容易就引發疾病,尤其現在國內流感疫情正在持續升溫。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就是說在農曆年,跟包括去年底的時候,其實整個疫情的規模都非常地小,所以現在目前是應該說跟之前比是持續上升當中,那比較大家會覺得異常是說怎麼天氣這麼熱,往年這時候疫情都下來了,所以我們推估這一波疫情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的連假效應,跟包括現在適逢畢業季,人流交流頻繁,可能是其中原因之一。」

根據疾管署的統計,上個星期,也就是6月4日到6月10日,7天時間,國內類流感門診急診就達到82376人次,這個數字比起上上個星期,也就是5月底到6月3日增加了13.7%,創下了今年單週新高,另外還有45例的流感併發重症,也是今年單周新高,其中1名病患是未滿2歲的男童罹患流感併發重症,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4天,也讓疾管局密切觀察狀況。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相對於流感其實腸病毒的疫情,今年是比較緩和的,那目前的門急診就診人次大概是6千人,離我們的流行預值是1萬1千人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已經連續好幾週它的就診人次,整個疫情狀況是持續上升的,還是有零星的腸病毒71型的病毒在社區活動。」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就擔心地說,診所門前擺設的電動木馬大多只有去診所看病的小孩才會玩,萬一感染腸病毒或流感的小朋友玩過電動木馬後沒有徹底消毒,下一個使用的小孩就可能被傳染,呼籲家長盡量不要讓小孩玩這類的設施,還強調高雄市如果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數達到每週1200人次或有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就要強制診所封閉電動木馬及遊戲區。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副教授李秉穎:「我們會盡量說定期地使用漂白水去消毒,一般的酒精肥皂,那個對於細菌或病毒的殺滅能力比較差一點。」

疾管署強調,流感病毒和腸病毒都可以藉由飛沫和接觸途徑來傳染,在現在疫情來到高峰階段,家長為了孩子,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類流感#診所#遊樂器材#傳染#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64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