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動聽證會 前FBI局長:川政府說謊


發佈時間:2017/06/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到國會,就通俄案和與總統川普的對話進行聽證,他一開始就直接了當的表示,由於川普政府不斷說謊,詆毀他和FBI的聲譽,他才警覺必須紀錄和總統的對話,好保護自己和FBI的名譽,柯米在聽證會中表示,總統支開所有人,私下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安顧問佛林,他認為這是總統對他下的指示,川普可能因此涉及了干預司法,柯米也坦承他是有意把和川普對話的筆記,洩漏給媒體,希望用輿論施壓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官獨立調查通俄案,事後證明他成功了,這場聽證會被形容成是華府的超級盃賽事,各地的酒吧都擠滿了人觀看,川普的律師在聽證會後發言,除了指控柯米洩漏國家機密以外,也駁斥了總統要FBI局長輸誠的說法。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舉起右手向國會宣示,他的證詞句句實言,然後就直接了當地告訴國會,因為川普政府一直說謊,才讓他警覺到必須記錄和總統的對話,好保護自己和FBI的名譽。

前FBI局長柯米:「白宮的執政團隊,選擇用詆毀我和FBI的名聲方式,尤其是FBI,說我們的組織一團混亂領導無方,探員們對領導人沒有信心,這些都是謊言就這麼簡單,我很擔心他(川普),在提及我們的會議時會說謊,所以我覺得記錄談話內容非常的重要。」

參議院的調查委員會,因為通俄案要求柯米作證,並說明他和川普會面的內容始末,其中對川普最不利的一項記載,就是他要求柯米停止調查前國安顧問佛林,總統可能因此涉及了干預司法罪,柯米在聽證會上表示,他認為川普向他下了停止調查的指導棋,只是他沒有遵守而已。
 

前FBI局長柯米:「我把川普的話視為是指示,他是美國的總統私下單獨和我說,他『希望』我放過佛林,我認為這就是他要我做的事,我沒有遵照辦理,但我認為這是命令,不然川普幹嘛要把所有人都趕出橢圓形辦公室?為什麼要請司法部長和白宮幕僚長通通都離開?一定是有甚麼其他的事要講。」

當被問到身為FBI的局長,為什麼沒有當面告訴川普,指揮FBI的調查是錯誤和不適當的?有著正直鐵漢形象的柯米坦承,他不夠堅強。

前FBI局長柯米:「(你為什麼不停下來,然後告訴總統你這樣做是錯的,我不能和你討論調查?)這是個好問題,如果我能更堅強我可能會吧,我實在太震驚了對於這段對話,我當時只能接收訊息。」

柯米在聽證會上非常肯定地表示,俄羅斯駭客影響了美國的選舉,他也首次在公開場合證實,川普未列入通俄案的調查對象,當被問到被總統開除的原因時,柯米認為與他調查通俄案有絕對有關係。

前FBI局長柯米:「毫無疑問以我的判斷,我被開除是因為通俄案的調查,開除我是為了要改變調查的狀態。」

柯米說他是有意藉由第三方,把他和川普對話的筆記洩露給媒體,這麼做是希望藉輿論施壓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案,最後證實他成功了。

前FBI局長柯米:「我要求一個朋友,把我和總統對話的筆記交給媒體來報導,我為什麼不自己交給媒體?有很多的理由,我當時認為消息曝光,可能可以讓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進行調。」
 

據說川普全程緊盯聽證會,不過在公開場合他拒絕回應相關提問,只有在對著台下支持者演說時,才意有所指地輕輕帶過。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被包圍了,你們知道我的意思,但我們會突圍,變得更強大更好更堅強,你們等著看。」

聽證會後川普律師對外回應,指控柯米公布總統對話筆記是洩密的行為,另外也駁斥了川普要求輸誠的說法。

川普代表律師卡索維茲:「總統從來沒有告訴柯米,我需要你的效忠我希望你效忠。」

FBI局長槓上總統的聽證會,被形容成是華府的超級盃賽事,美國各地的酒吧都擠滿了人,大家似乎都期待從情報頭子柯米口中,聽到甚麼驚天的秘密。
 

美國民眾:「我到這裡是想聽柯米說甚麼,還有他的對話筆記內容,我有點驚訝他說的話,但這還蠻有趣的。」

美國民眾:「柯米的回答真的非常外交官辭令,他沒投下震撼彈,我之前希望他能多爆料,但我也知道他為什麼不行。」

政治專家分析認為,柯米的聽證無論做出甚麼結論,都已經重創了川普政府。

政治專家卡瑪瑞克:「我想不管聽證會如何發展,都對川普總統不好,只有2個可能的原因可以解釋川普的言行,一是他企圖掩飾嚴重的罪行,二是他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2樣都對共和黨很傷。」

一個理不清的通俄案,讓美國政府和國會把力氣耗在一場場的聽證會上,這也讓川普政府無法專心在施政上,無法回應民之所望,將會是川普要面對的下一個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BI#局長#開除#川普#聽證會#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19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