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踝扭傷記住5字訣 避免二級傷害


發佈時間:2016/10/3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一名高中男生在體育課時不慎扭傷腳踝,因未積極治療導致韌帶扭曲斷裂,要用更長的時間治療。醫師指出,腳踝扭傷不可輕忽,否則可能帶來持續或是長期的不適感。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骨科醫師陳建宏表示,這名高中生在扭傷腳踝後沒有太重視,認為是小傷「自己會好」;結果幾天後就痛得無法走路,一踩地就很難受。到醫院接受檢查後,才發現韌帶明顯扭曲斷裂,復健治療期拉長許多。

 

陳建宏指出,足踝扭傷時可記住黃金五字訣「PRICE」,Protection保護受傷關節;Rest休息、停止負重,走路可使用拐杖或輪椅輔助;Ice冰敷,傷後3天內冰敷減少腫脹;Compression壓迫,用繃帶做環狀包紮以消腫;Elevation抬高患肢,如睡覺時在患側下方墊個枕頭,可減緩不適。

他說,足踝扭傷嚴重度可分3級,重度可能出現撕裂性骨折。臨床上還是有很多人因為輕忽小小的足踝扭傷,求醫時已是第二級傷害。

陳建宏表示,預防腳踝扭傷,可從選擇合適的鞋子、良好的場地、適當的腳踝保護、日常生活小腿肌肉訓練等做起。另外,從事任何運動前,足夠的暖身運動也很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扭傷#腳踝#PRICE#足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15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