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瓶酒下肚! 男長23公分「霸王級」肝腫瘤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5: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有名67歲羅先生年輕時從事勞力工作,從20多歲開始,每天喝至少一罐白酒,而且不醉不歡,40多年來,算一算一共喝下1萬4千多罐白酒,今年初上腹部疼痛、食不下嚥,接著更出現手腳無力的症狀,連機車都牽不動,就醫之後才發現他長了23公分大的「霸王級」肝腫瘤,幸好他肝功能、心肺功能都正常,即使手術後肝臟右葉全都切除,還是能保留1/3肝臟,目前手術後,體力已經慢慢恢復。

羅先生回到醫院,體力還是虛弱,原來他不久前才被醫院診斷出長了直徑23公分的霸王級腫瘤,腫瘤長得那麼大,幾乎把肝完全蓋住,醫生說,從醫以來還是頭一次看到。

 

羅先生說,他年輕時在工地做工,從20多歲開始天天喝酒不醉不歡,每天至少喝下一罐白酒,不是喝五糧液、就是高粱,算一算40年來,至少喝下1萬4千多罐白酒。

當事人羅先生:「忽然間沒力氣,牽摩托車牽不動,命要緊啊。」

羅先生長期喝酒,今年初開始上腹部疼痛,食不下嚥,而且手腳無力,最後誇張到連機車都牽不動,醫生檢查後發現,他腹部疼痛是因為肝腫瘤破裂,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出血超過1000毫升、還有急性腎衰竭,抽血後更發現胎兒蛋白高達4千多,幸運的是癌細胞都在右肝葉沒有轉移,開刀後順利切除。
 

醫師余政展:「一般來講,超過10公分是巨大肝癌,所以長到23公分其實是非常罕見。」

醫生指出,羅先生沒有B、C肝帶原也沒有病史,罹癌的主要原因就是長期喝酒,另外罹患肝癌的危險因子還有肝毒性藥物、化學物質,以及含有黃麴毒素的食物。醫生提醒,除了比較大的腫瘤必須用傳統手術切除,如果能早期發現,可以用簡單方式,透過微創手術處理腫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級#腫瘤#生病#喝酒#酒精#肝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48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