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肚大到像懷孕!手術取出「3.5公斤巨肌瘤」似嬰兒 嚇壞醫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41
有名婦人肚子大到像懷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婦人肚子大到像懷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41歲女減肥了一年多,唯獨下腹部依舊隆起,還大到像是懷孕,醫院檢查下,發現是子宮肌瘤,手術後竟取出重達3.5公斤的肌瘤,外型和嬰兒一樣大,讓家屬都嚇了一大跳。

婦人嘗試減肥卻不見成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婦人表示,她最重胖到70多公斤過,7年多前生產後身材更是回不去,直到1年多前才開始減肥瘦身,不僅只吃原型食物,也搭配運動,四肢雖恢復纖細,不過唯獨下腹部仍然隆起,還被同事誤會懷孕。
 
婦人說自己多年前生產有小肌瘤,直到近1個多月前開始出現頻尿、便秘等狀況,她才決定就醫,沒想到經過超音波檢查,確認婦人的子宮肌肉層內有巨大子宮肌瘤。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科主任陳泰昌說,該名婦人有巨大的子宮肌瘤,抽血報告也發現血色素偏低,只有4gm/dl(正常值12gm/dl左右),顯示患者也有嚴重貧血問題,研判是子宮肌瘤在長大過程中,逐漸造成經血量增加,因患者已經適應肌瘤,以致於未能提早發現就醫,才會讓肌瘤越長越大。

 
 
統計顯示,台灣女性每三到四個人就有一個有子宮肌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泰昌表示這次的手術過程,發現巨大的子宮肌瘤不僅包住輸尿管,還壓迫子宮及卵巢,連盲腸也黏在上面,醫療團隊盡力順利取出重達3.5公斤、寬約40公分的子宮肌瘤,連患者家屬看到照片都嚇了一跳說:「怎麼會這麼大!」患者術後,狀況良好,五天就出院了。
 
陳泰昌說,子宮肌瘤是婦科常見疾病,統計顯示,在台灣每3至4個女性就有1個有子宮肌瘤,尤其以30至40歲婦女是高風險群,但多數肌瘤在長大的過程難以察覺,因此容易令人輕忽。若有經血量增多、貧血、頻尿、腹脹、排便不暢等問題,都應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肌瘤#懷孕#陳泰昌#婦產科#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4297

0.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