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竟會導致胃脹氣?營養師揭「3類元兇食物」快避開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1:20
高麗菜含有棉子糖,是較難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含有棉子糖,是較難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胃脹氣的問題,吃完飯後打嗝打不停、肚子脹脹的,很有壓迫感,或者是明明不餓肚子卻咕咕叫。對此,有營養師表示其實吃到不適合的食物也會如此,經常脹氣的民眾可得多加注意。

胃脹氣要怎麼避免營養師一圖解答。(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喝對了增肌又減脂!4奶製品「最佳飲用時間曝」這款熱量最高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21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胃脹氣和飲食習慣息息相關,關於吃什麼容易脹氣,就像過敏一樣,根據體質的不同因人而異,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觀察,紀錄自己飲食前後的狀況來做判斷,找出容易讓自己脹氣的食材。她也點出有3類食物容易導致脹氣,分述如下:

1. 豆類與特定蔬菜
蔬菜譬如常見的青椒、地瓜、花椰菜、高麗菜,以上蔬菜都含有棉子糖(raffinose),這是一種較難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容易在進入胃腸消化時產生氣體。
 

2.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食物若含有大量脂肪,會使食物往下挪動的速度變慢,進而拉長消化時間,導致胃比較飽脹、不舒服,如油炸物、湯(因為湯中含油高)、控肉等。


3.本身對特定食材就有慢性過敏反應
對某些食物有慢性過敏反應的人,也會產生脹氣症狀。如果想了解自己是否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做慢性過敏原檢測,然後再跟自身過去的飲食經驗比對,若發現確實是某種食物導致脹氣,則減少食用即可。

現代人常有胃脹氣的毛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狼吞虎嚥容易肥3原因曝!「4招」改變進食速度 快改筷子小口吃

此外,李婉萍更進一步指出,吃太飽、吃太快太多、吃完立刻躺下,或是吃完後坐著不動、吃東西一直講話等習慣,都容易導致胃脹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胃脹氣#打嗝#吃太飽#青椒#地瓜#花椰菜#高麗菜#炸物#控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3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