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3:45
很多蔬菜也富含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很多蔬菜也富含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毛豆有豐富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奶蛋類加上豆類 奶蛋素者不用擔心蛋白質不足

陳奕成表示,之前缺蛋,很多家長擔心蛋白質來源不足,他推薦可以從豆類攝取蛋白質,像是黃豆、黑豆和毛豆都可以。而最近不管在門診還是粉專,都遇到家長問:「醫師,我們全家都吃素,小朋友可以補充哪些東西,來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呢?」。他表示,有一部分的素食家庭是屬於奶蛋素,如果平時都有吃到足量的奶蛋類食物,再加上豆類製品,大致都可以滿足孩子生長的每日所需。但是也有一部分孩子是嚴格的純素家庭,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許多人喜愛吃花椰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種蔬菜富含蛋白質
 

其實,很多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下5種富含蛋白質的蔬菜,可以讓家長們在平時準備餐點時多一些選擇:

①花椰菜

蛋白質含量:每100克中含有3.7克蛋白質。

②甘藍

蛋白質含量:每100克中含有3.4克蛋白質。

③地瓜葉

蛋白質含量:每100克中含有3.2克蛋白質。
 

④菠菜

蛋白質含量:每100克中含有2.5克蛋白質。

⑤玉米筍

蛋白質含量:每100克中含有2.2克蛋白質。

陳奕成強調,這些蔬菜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也含有其他重要的營養素,像是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讓孩子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進而幫助健康生長。不只是純素食的家庭,一般飲食習慣者也可以參考,讓蛋白質來源更多元。
 

原文請見:蔬菜也有蛋白質!醫師大推「5種富含蛋白質蔬菜」 還有鈣、鎂、葉酸營養更全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白質#蔬菜#營養素#纖維#礦物質#陳奕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