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床藉口get!營養師授6招「無痛減肥」 吃飽睡飽就能瘦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05:00
營養師傳授6招懶人瘦身法,只要吃飽、睡飽就能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傳授6招懶人瘦身法,只要吃飽、睡飽就能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簡直是耍廢者的天堂,幾乎每天都有各式年菜佳餚和零嘴點心,還可以宅在家追劇不工作。然而吃多又缺乏運動,可能會導致體重大失控,營養師彭逸珊就傳授6招懶人瘦身法,只要吃飽飽、睡飽飽就能減重。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過年期間想避免體重創新高,有6個方法可以「無痛控制」,不僅能避免攝取額外熱量,還降低對身體的負擔。

 

更多新聞:過年體重不失守!中醫親授「1茶+1菜」:進食順序要注意

1.正餐吃飽飽

聰明吃年菜,爽嗑大餐又沒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怎麼能餓著,正餐吃飽、餐間才不會餓,減少吃零食的動機。像是米糕、八寶芋泥、年糕等澱粉酌量,可以改吃南瓜、芋頭、糙米、菱角等雜糧根莖類;羹類、勾芡類的菜餚適量就好。

2.肉類不可少

高油脂肉類及加工品適量品嚐即可,如香腸、臘肉、獅子頭、東坡肉等,可以用脂肪含量較低的海鮮類、雞肉、豬里肌、牛腱取代。

3.點心剛剛好

過年嘴巴就是不能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絕對不可少的開心果、腰果、花生糖、牛軋糖等,雖然好吃但糖分、熱量較高,可以用水果取代,像是蘋果、蓮霧、芭樂、柑橘、棗子等。

更多新聞:印上「這字」就破萬!他驚喊防風外套搶錢 網曝:算便宜了

4.飲品不過量
 

汽水、含糖飲料可改成氣泡水、無糖茶飲、水、花果茶,避免攝取額外熱量。

5.蔬果助消化

圍爐多吃蔬菜,去油解膩又幫助排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見的花椰菜、青江菜、茼蒿、菇類等都富含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

6.晚上要睡飽

 
盡量維持和平常差不多的睡眠時間,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也可以讓隔天更有精神走春、出遊。

過年控制體重必收藏攻略。(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彭逸珊提醒,豐盛的年菜建議從優質蛋白質開始吃,依序是蔬菜、清湯、主食類,如果有飯後水果或甜點的話,主食記得再稍微少一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過年#春節#年菜#營養師#彭逸珊#減重#賴床#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