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年期怎瘦?65歲粘嫦鈺「暴肥8公斤」獨家瘦身秘訣曝

編輯 生活情報組企編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0:56
更年期代謝慢,身材難維持。(圖/健康2.0提供)
更年期代謝慢,身材難維持。(圖/健康2.0提供)

因為更年期賀爾蒙的變化,讓不少女性面臨身形明顯變胖的困擾。根據一項國外臨床統計顯示,女性在剛停經的前3年,體重平均增加2.6公斤,甚至更有1/4的人體重增加超過4公斤,體脂肪增加約70%,甚至因為代謝問題影響健康。65歲的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分享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的經驗。

粘嫦鈺曾經在短短時間內就胖了8公斤,虎背熊腰的體態讓她相當困擾,最嚴重的就是「一顆肚子怎麼樣都消不下去」。為了讓體態更好,粘嫦鈺試過許多方法,也有不少人向她介紹過抽脂、吃蟲卵、…等激烈的瘦身偏方,但是已經65歲的她,實在不敢嘗試這麼高風險的減肥方式。

 

粘嫦鈺分享益生菌能促進代謝。(圖/健康2.0提供)

更年期肥胖的困擾在於:除了穿衣服不若以前好看之外,還要擔心身體健康出問題;畢竟肥胖是很多疾病的根源,像常見的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等等,甚至「罹患婦癌的風險還提升7倍」。粘嫦鈺表示自己近幾年也因為幾次婦科手術進出醫院,於是她告訴自己不能再繼續胖下去!

健康瘦身才不怕復胖 私藏秘訣大公開

 
粘嫦鈺為了讓自己能夠健康瘦下來,首先她從飲食下手,包括:減少食量、也節制攝取澱粉。在瘦了3、4公斤之後,她又開始加上規律、大量運動,每天騎腳踏車,甚至一天可以騎上30公里。只是好景不常,減肥終究難免卡關。

後來,朋友提醒她除了繼續既有的健康瘦身方法之外,也推薦她可以搭配益生菌,才終於讓她突破減肥停滯期。粘嫦鈺表示益生菌不只讓她排便順暢,更能「促進代謝和減體脂」。也因為明顯看到瘦身效果、有成就感,才有辦法繼續堅持下去。

更年期發胖別擔心 益生菌助養成易瘦體質
65歲粘嫦鈺在節目上公開分享獨家秘訣。(圖/健康2.0提供)

粘嫦鈺提到益生菌真的幫了她,最有感的就是食慾的改變,「原本便當大概是吃一個,後來吃三分之二個」,而且食慾越來越小。

女性更年期停經後,每日的基礎代謝率約會減少100大卡,日積月累之下,自然就會日益增胖。維持體態是一輩子的事,透過健康的減肥方式才能持久,營養均衡的飲食、多運動,然後搭配每天餐前一包『黃金益生菌』,一步一步慢慢地健康瘦下來,養成易瘦體質,不怕復胖、反彈的問題,不只體態漂亮,身體也更健康。


原文請見:更年期好難瘦!65歲粘嫦鈺公開獨家秘訣 健康瘦成美魔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更年期#賀爾蒙變化#更年期變胖#女性更年期#停經#更年期症狀#粘嫦鈺#健康瘦身#益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900

0.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