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夕情人節 START五守則 避當未婚爸媽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7:15
七夕情人節 START五守則 避當未婚爸媽
七夕情人節 START五守則 避當未婚爸媽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了,在這浪漫的日子裡,許多情侶都會在這一天發生性行為。根據統計,桃園市15-19歲青少女生育率為千分之5,比全國的平均千分之4略高,為了避免青少女們非預期懷孕,桃園市衛生局推出START安全約會五守則讓情侶們參考。

1. 安全至上(Safe):赴約前讓親友知道約會的對象與地點,選擇公開及明亮的場所,避免於隱密的空間獨處,也不要吃喝離開視線後或不明人士提供的飲料和食物。

 
2. 掌握時間(Time):建議約會時間最晚可以控制在晚餐後1至2個小時內結束,過晚則應予以回拒或另改時間。
3. 合宜行為(Act):當對方逾越你能接受的範圍或表現出不適當的行為時,要態度堅定地拒絕或勸告,讓對方明確地瞭解與你相處的界線。
4. 發現風險(Risk):約會過程中隨時評估可能發生的危機,如:行車路徑越來越偏僻、晚餐後邀約聲色場所續攤等,一旦發現苗頭不對應馬上離開危險地點,必要時撥打110求助。
5. 理性思考(Think):戀愛時的青少年容易因為愛情而迷失方向、缺乏思考,但戀情中也需要雙方理性思考及溝通,適時調整彼此的相處模式,真正愛你的人會希望你健康快樂地做自己,對方也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感到滿足。

衛生局表示,青少年非預期懷孕將衝擊原本的人生規劃,亦對健康造成影響。雖然衛生局目前與13家醫療院所及助產師公會合作,可以提供未成年孕產婦至產後6個月與新生兒照護指導等追蹤關懷服務,但仍然呼籲青少年情侶在這浪漫的七夕情人節日裡,參考安全約會五守則,讓青春燦爛又不留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婚媽媽#七夕#情人節#安全約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63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