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乳癌怎麼吃?醫點名6地雷少碰 多吃1類食物助防癌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2:32
年輕型乳癌的病程較為兇猛,也更容易轉移、復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型乳癌的病程較為兇猛,也更容易轉移、復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6歲女星朱芯儀,自曝去年確診乳癌,且已有轉移到淋巴。中醫師周宗翰指出,臨床上,也曾遇過年僅17、18歲的女高中生罹患乳癌,主因是家族基因遺傳,且年輕型乳癌的病程較為兇猛,也更容易轉移、復發,治療效果也不理想。

預防乳癌需避免食用含糖飲料及酒精等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食物促進發炎要少吃


近年來,各國乳癌發生率激增,乳癌已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周宗翰表示,飲食西化是乳癌的重要危險因子,但大多數年輕型乳癌患者,暴露環境或高油高糖飲食的時間較短,遺傳基因缺陷才是主要因素。

周宗翰強調,乳癌是日積月累逐漸形成,日常飲食習慣及生活壓力,都成為誘發乳癌的因素,尤其是容易促進身體發炎的食物,盡可能減少或避免食用,例如:紅肉類、加工肉品、醃製食物、高熱量食物、含糖飲料及酒精

 
周宗翰舉例,高熱量食物會造成體重增加、肥胖,進而影響荷爾蒙分泌異常,製造過多的女性荷爾蒙,體內雌激素升高,也會大幅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研究發現洋蔥、韭菜等含硒的辛香料,能夠活化免疫細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含硒辛香料 可對抗癌細胞


「日常三餐攝取的食物種類,蔬果一定要多於肉類。」周宗翰說明,身體發炎是因體內積聚了過多毒素的結果,而多吃抗氧化食物就能幫助淸除有害自由基,特別是顏色多樣化的蔬果,富含多種植化素;根據研究也發現,大蒜、青蔥、洋蔥、韭菜等含硒的辛香料,能夠活化免疫細胞,幫助對抗癌細胞。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原文請見:預防乳癌吃什麼?醫點名6「發炎食物」少碰為妙 1食物助排毒、防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朱芯儀#乳癌#發炎食物#紅肉#加工肉品#高熱量食物#含糖飲料#酒精#肥胖#醃製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13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