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體也需要大掃除!營養師推5大排毒食物 還可降脂減重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7: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忙著採買年貨、大掃除,但也要記得幫身體大掃除。營養師程涵宇提供5大排毒食物,有效提升新陳代謝,同時加速排除身體廢物、毒素,強化代謝力、不易形成脂肪。

 

5大排毒食物


小黃瓜熱量低卻能有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❶ 小黃瓜

一根小黃瓜約70公克,熱量只有7.7大卡,同時含有膳食纖維及96%的水分,能夠提供飽足感,同時強化代謝力,建議可以自製小黃瓜水、綠拿鐵。
 

燕麥適合在早餐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❷ 燕麥

燕麥富含β-聚葡萄糖,具有調節脂肪細胞、抑制脂肪細胞合成的效果,建議每天20~30公克,使用30公克燕麥加入300ml鮮乳或無糖豆漿,早餐吃排毒效果佳。


 
堅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❸ 堅果

堅果富含膳食纖維,可調節腸道菌叢、促進脂肪代謝,幫助膽固醇轉變成膽酸,進而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鋅有助於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Omega-3能抑制身體發炎反應、Omega-9可支援健康循環。

 

每天吃一份堅果,如胡桃、杏仁、核桃、南瓜子等,可取代其他高熱量零食,建議選擇小包裝的堅果包,一包剛剛好符合一天所需要的營養,可以直接吃或是加入無糖優格、沙拉一起吃,也可以打成綠拿鐵。


喝烏龍茶能有效提高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❹ 烏龍茶

烏龍茶含有茶黃素、茶紅素,根據研究發現,連續喝6周的烏龍茶,可降低血脂肪濃度,提高新陳代謝不易形成體脂肪。

 

想要事半功倍,每天喝1~2杯烏龍茶、約400~800c.c,搭配阻力運動,不但可降體脂肪,還能提升肌肉量,幫助減重的效果最佳;若對於咖啡因敏感者,應避免晚上喝。


咖啡會促進脂肪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❺ 淺焙咖啡

含有最多的綠原酸,能促進脂肪代謝、緩和細胞發炎,一天1~2杯黑咖啡;若對於咖啡因敏感建議可避免晚上喝。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5大排毒食物幫身體大掃除!早餐吃這杯排毒效果佳 茶水、咖啡這樣喝促進體脂肪代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毒#身體大掃除#新陳代謝#代謝力#體脂肪#小黃瓜#小黃瓜水#綠拿鐵#燕麥#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91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