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揭5大肝病徵兆 身體出現「這種痣」要當心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21:59
肝的健康可以從手掌看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的健康可以從手掌看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病是國人很常見的問題,其實肝有沒有出問題,看看手掌就知道!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許多肝病進入中晚期,會出現所謂的「肝掌」,也就是手掌看起來特別紅潤,而掌心顯得特別蒼白。

5大肝病徵兆

 

肝病徵兆1:手掌發紅


江坤俊表示,肝臟是負責合成及代謝的器官,當肝功能受損比較嚴重時,身體代謝能力就變差,尤其是雌激素也需要靠肝臟代謝;一旦當肝功能不好,則雌激素較高,就容易造成周圍的血管擴張,手掌的大小魚際肌血管擴張,手掌就會比較紅潤。

肝病徵兆2:蜘蛛痣

 

身體上出現的蜘蛛痣,也可能顯示肝功能有問題。江坤俊說明,與一般紅痣不同,蜘蛛痣用手按壓會變白,手一放掉又馬上會變回紅色,仔細觀察也可以發現,蜘蛛痣的周圍,會伴隨擴張的小血管。江坤俊表示,蜘蛛痣產生的原因,也是因為肝功能不好,雌激素較高所導致,特別容易出現在臉部、頸部及前胸;若同時出現3顆以上蜘蛛痣,建議就醫診斷。

肝病徵兆3:男性女乳症

江坤俊表示,男性如果罹患肝病,因為雌激素較高,除了出現上述血管擴張的表現,也容易產生「男性女乳症」。

肝臟功能不良,皮膚易變暗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病徵兆4:臉部皮膚暗沉

江坤俊表示,罹患肝病的人,因為肝臟功能不良,身上累積大量的廢物,皮膚就容易變得暗沉。

肝病造成的黃疸會造成眼白變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病徵兆5:黃疸
 

黃疸也是肝病最常見的表現,江坤俊強調,肝病引起的黃疸,會造成皮膚及眼白變黃,而吃太多胡蘿蔔並不會造成眼白變黃。

原文請見:這種手掌肝有問題!江坤俊曝5大肝病徵兆 身體有「這種痣」要當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肝病#肝掌#手掌#蜘蛛痣#男性女乳症#皮膚暗沉#黃疸#肝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26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