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叫車遭怨「短程賠錢」拒載 平台:最重可停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8:53

有民眾抱怨到線上計程車平台叫車,碰到司機嫌路程太短,賺不到錢,第二次進而發生爭執,竟被司機要求下車,甚至被收70元車資,同一家平台還有人碰到目的地距離5分鐘,連叫2次車都被拒接,光叫車就花20幾分鐘,業者回應若司機接單後要取消,必須獲得乘客同意,否則會被扣點甚至停權。

圖/TVBS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短程趕快讓你下車,我趕快又接下一個,反而賺更多。」

運將不排斥短程,記者實測不到2公里5分鐘路程,就算距離不遠多跑幾趟賺回來,但有的人沒這麼好運,叫同一家線上計程車平台,上車後司機抱怨,叫車距離短賺不到錢,還要給平台抽成,第二次叫到同位司機兩人發生爭執,運將要求他下車說不想載不收錢,這距離根本「賠錢路程」,但下車後對方按結帳,自動付款功能還被收70元。

圖/TVBS(非當事司機)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不想接短的是,如果70元又加上刷卡,他拿到手上的,只剩下58元。」
 

原來司機接單後,才看的到客人目的地,成了拒單的關鍵,就發生還有人10分鐘路程,已經預約成功顯示司機姓名車牌,但隔不到10秒,竟然跳出司機無法承接,等於「被拒單」。

投訴人倪小姐:「這中間叫20幾分鐘都叫不到車,因為一直被取消,然後後來我只好打電諀叫傳統的計程車,又多等了10分鐘,等於我被延遲了半小時。」

圖/TVBS

LINE TAXI客戶服務主管黃思怡:「司機如果接單後臨時有狀況,需要取消接單必須聯繫乘客,獲得諒解與同意才能取消,否則司機將會被扣點甚至停權。」

同樣載客維生,UBER長短程距離平均分配,但司機也怕遇到,「長接短送」客人。

UBER司機賴嘉進:「很長途去接人,然後對方可能幾分鐘就下車了,我們不曉得對方的目的地在哪,就是防止司機說拒接短途。」

一般計程車雙向都能互動,APP和電話叫車都有「拒搭」機制,等於客人能自己設黑名單,以防付錢搭車惹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LINE TAXI#爭執#短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