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雲林有武漢肺炎患者? 院方駁「假消息」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4:20

武漢肺炎引發全球恐慌,彰化有民眾竟然轉傳不實訊息,說員林基督教醫院有確診病例,無獨有偶,雲林也傳出斗六臺大醫院有疑似病例,衛福部嚴正警告,說若是抓到散布假疫情的,最高可開罰300萬。

圖/TVBS

 
醫護人員:「大家都不要說話了,聽我的安靜。」

網紅486先生在臉書PO出疑似武漢醫院的相關影片,只見裡面擠滿了人,全都戴著口罩,醫護人員高聲呼喊要大家不要推擠。

醫護人員:「要接種的人,跟著這位小夥子。」

 
影片一PO出馬上引來一大批網友分享轉貼,486先生鄭重提醒,要大家不要亂傳,台灣哪裡有疫情,因為這是違法的。

圖/TVBS

LINE群組截圖中有人傳出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有武漢肺炎的患者,還說親人是護理長,現在被證實是假消息。

衛生局局長葉彥伯:「武漢肺炎已經被公布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所以疫情一律要由中央來發布。」

醫院強調散播不實訊息的男子,三天前就在臉書轉傳武漢肺炎的假消息,被警告後還改用LINE群組轉發,已經要求他在小年夜中午12點前將訊息跟貼文徹下,同時PO要出澄清以及防疫相關貼文。

圖/TVBS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再來很重要的一點,旁邊有空間病菌就會進來,鼻子最重要(小鐵片),一定要按下去。」

無獨有偶雲林斗六台大醫院也有人說有疑似病例要大家小心,遭院方強力駁斥。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灣已經有首例武漢病例,不過幸虧還沒有到社區。」

全台多間醫院已經開設隔離病房,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但散播不實假消息最高可開罰300萬,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武漢#散布#假訊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3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