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腹痛以為感冒症狀 擦藥膏緩解竟休克猝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08: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5歲男童日前出現感冒症狀發燒,到了深夜突然肚子痛,父母先拿家中常備藥膏替男童擦拭,試圖緩解男童不適症狀,不料最後仍在送醫途中休克死亡;院方懷疑是病毒入侵導致心肌炎,法醫也判斷死因為心因性疾病。對此,心臟內克醫師指出,心肌炎前兆如同感冒,提醒流感流行期間需要多加留意。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1名5歲男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感冒症狀,先是到診所就診後返回家中休息;到了凌晨1時許,男童睡到一半因腹部疼痛驚醒,父母用家中常備軟膏替男童塗抹緩解症狀,但到了3時許男童再度出現腹痛的狀況。

 
 
父母感到不對勁,趕緊將男童送醫急診,但不幸在送醫過程中男童就出現休克的情況,醫院’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雖然不能確定男童死因,但醫師懷疑很可能是因罹患急性心肌炎,法醫在相驗後,也認為男童死因是心臟方面疾病。
 
對此,台南市醫心臟內科醫師劉力瑋表示,心肌炎可怕的是無法預防,前兆與感冒症狀相同,對心臟內科的醫師也很怕遇到心肌炎患者,因心肌炎徵狀不明顯,相當難診斷;雖然可能會與感冒不同出現心律不整的前兆,但並非每個患者都會發現,提醒在流感流行期間,家中有幼童的家長一定要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心肌炎#腹痛#感冒#發燒#藥膏#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253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