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俗又大碗!高麗菜營養多 高鈣防癌還能抗老


發佈時間:2019/11/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1:26
圖/TVBS
圖/TVBS

高麗菜是餐桌上的常見菜色,更是火鍋裡最受歡迎的菜類,「高麗菜減肥法」更是在日本引起一陣熱潮,許多醫師利用高麗菜的膳食纖維提高飽足感來減少正餐量,它內含的礦物質和營養也能補充身體所需,是「俗又大碗」的親民食物。

高麗菜不但便宜,營養價值也相當高,它內含維生素B、C、K、U,還有鈣、磷、鉀、鎂等礦物質,其中鈣含量非常高,相當於低脂鮮乳,能夠維持骨骼健康。它還被證實可降低罹患胃癌、乳癌、大腸癌及前列腺癌的風險,其中吲哚(indole)和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s)能夠幫助抑制癌症細胞。此外,高麗菜內含的抗氧化劑物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能幫助淡化斑點和痘疤,具有達到抗老美白功用。

 

高麗菜同時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因此風靡一時的「高麗菜減肥法」就是在飯前先細嚼高麗菜,讓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 ,這樣就可以減少正餐攝取量,不過如果腸胃較弱的人要斟酌適量,否則可能因為太多纖維引起胃痛,減重的人也要注意均衡飲食,不能只吃高麗菜而不攝取蛋白質和澱粉,否則還是會營養不良。

高麗菜汁示意圖/TVBS

親民的高麗菜還很耐放,根據康健網報導,高麗菜的水分會從中間流失,因此菜心切除再塞入濕的衛生紙團,用報紙包好就可以放冷藏,可以保存2周左右。此外它的料理方式也十分多樣,可以快炒搭配不同肉類,也可以做成高麗菜捲清蒸,中醫診所院長鄭文裕在農委會農糧署的網站上也介紹「高麗菜汁」,將高麗菜打成汁,在餐前服用,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有止痛和促進癒合的作用。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麗菜#營養#減肥#防癌#便宜#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8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