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無腦寶寶」堅不墮胎 撐7月引產…夫妻手捧淚崩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夫妻婚後努力做人,想要擁有愛的結晶。台北1名42歲的高齡產婦之前已經流產2次,這次懷孕20週時,被醫生診斷肚子裡的寶寶「大腦沒有發育」,但還是堅持想把孩子生下來;沒想到堅持到懷孕7個月,寶寶還是沒了心跳,只能做引產手術,讓他們在手術室裡捧著寶寶當場淚崩,醫生看了也不禁鼻酸。

據ETtoday報導,振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表示,日前1對夫妻前來看診,表示妻子已懷孕20週,卻沒有媽媽手冊而且滿面愁容;醫生覺得奇怪,質疑難道20週以來都沒有產檢?一照超音波才發現寶寶器官異常。

 

這對夫妻表示,早在懷孕初期,其他醫療院所就已發現肚子裡的寶寶得了俗稱的「無腦症」,大腦沒有發育,建議他們人工引產,但被他們拒絕。原來這名媽媽已經42歲且之前已流產2次,加上有宗教信仰,而且捨不得好不容易懷上的寶寶,所以不願意引產;但之前產檢的院所竟直接拿走媽媽手冊,還說「不需要再產檢了!等到決定引產再回來」。

示意圖/TVBS

李偉浩向他們解釋,大多數的無腦兒會胎死腹中,但也有出生後存活一陣子的病例,國外甚至有無腦兒存活多年的案例。夫妻向李偉浩表示,就算寶寶出生不一定能活下來,也要照顧寶寶,於是李偉浩繼續為他們做產檢,但在懷孕7個月時,寶寶併發多重異常,最後沒有心跳,還是只能進行引產手術。夫妻倆在手術室抱著寶寶淚流不止,讓李偉浩鼻酸體認「能夠順利懷孕生產,原來是這麼地幸運」。

 
李偉浩表示,這名媽媽已42歲,雖然要再懷孕稍有難度,但仍勇敢表示要將寶寶再生回來,感動所有人。李偉浩指出,無腦畸形是先天性神經管缺損的1種,可能與胎兒早期發育時缺乏「葉酸」有關,但也可能與染色體、基因異常,或是某些病原體、化學物質暴露有關,大部份都能早期診斷出來。李偉浩提醒,目前對於神經管缺損的預防,會建議婦女在懷孕早期,每日攝取400微克的葉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無腦寶寶#懷孕#產檢#無腦症#媽媽手冊#無腦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