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不出10萬元應急?他嘆台灣人「窮到只剩房子」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先前有網友在臉書表示,「聽說台灣有58%的人拿不出10萬元應急」,該篇貼文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卻有一名網友看完這篇後,好奇詢問「台灣人是不是窮到只剩下房子?」

網友好奇是不是台灣人都將積蓄放在買房上,造成現在「窮到只剩下房子」的情況。圖/翻攝自mobile01

 
這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台灣以前窮到只剩下錢, 現在窮到只剩下房子」,甚至表示「錢都在養房了,當然拿不出10萬,有甚麼好奇怪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沒錢的是我們這些中產階級要養老又養小的」、「沒房的人拿不出10萬應急應該也不少喔」、「如果樓主說的是正確的...那連房都沒有的不就是垃圾等級了啊?」

據《ETtoday》報導,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許多年輕人買房子後,每個月3分之1,甚至是2分之1以上的所得,全都拿來付房貸,「收入都拿來付房貸,當然連10萬元都拿不出來」。另外,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提到,台灣社會有著「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因此很多人把積蓄全放在買房上,這就是「富裕中的貧窮」,看似擁有千萬房子,但卻沒有現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窮#應急#買房#積蓄#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0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