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氣候變遷 肥胖及營養不良同列全球3大威脅


發佈時間:2019/01/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專家今天表示世界人口面臨的最大威脅包含肥胖、營養不良及氣候變遷,並指與利益動機及政策慣性有關,呼籲制定具有約束力的計畫和投入數兆美元防止威脅發生。

由農業、經濟、人權和其他領域專家組成的「刺胳針肥胖委員會」(Lancet Commission on Obesity)報告指出,為了擁護健康、環境和經濟福祉,迫切需要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資金和針對糧食政策及生產的行動戰略。

 

委員會表示,肥胖、營養不良和氣候變遷這3個問題與農業生產、交通、城市設計和土地利用方式密不可分,將對人口和地球造成巨大損害。

本研究作者兼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公共衛生專家狄茨(William Dietz)告訴記者:「我們唯一能冀望的就是急迫感會擴散。我們已經快沒時間了。」

委員會表示,政府應將補貼牛肉、乳製品和全球其他食品產業的5000億美元,改撥給永續健康畜牧業,並將補貼化石燃料的5兆美元轉給再生能源和永續交通系統。
 

報告指出,這3項全球危機與大量生產的加工垃圾食品有關,不只造成肥胖和營養不良,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更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元凶。

農業生產和配送時所燃燒的化石燃料則致使全球氣溫上升、乾旱和極端氣候。

國際糧食農業組織(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表示,農業、林業和其他土地利用應當為讓地球升溫的1/4溫室氣體排放負責。

報告也提及,由於決策者不採取行動;尋求利潤的食品公司凌駕公共政策之上;再加上社會大眾未要求進行變革,使得這些問題加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肥胖#營養不良#氣候變遷#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9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