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揭五大「錯誤減肥法」 這點你一定常犯


發佈時間:2019/01/2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1:33
許多人常為了該如何減肥而苦惱。示意圖/TVBS
許多人常為了該如何減肥而苦惱。示意圖/TVBS

火鍋、麻油雞、薑母鴨等,都是台灣人冬天必吃的美食,不僅暖胃更暖心,然而這些食物是出了名的高熱量,許多民眾未多加注意,容易不知不覺就增胖了好幾公斤。為此,國外網站《生命日報》為大家戳破五大減肥錯誤方法,更分享如何減重最健康!
 
五大減肥錯誤方法:

 
1.吃辣減肥
太常吃辣恐影響腸胃功能,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胃痛,甚至出現胃出血症狀。
 
2.拒絕攝取脂肪
許多人認為要減肥,就是得跟脂肪說Bye Bye,事實上脂肪類食品耐消化、抗餓,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和零食的攝取。
 
 
專家認為吃辣不但無助於減肥,還有可能傷害腸胃。示意圖/TVBS

3.不喝水
許多人因為怕水腫,所以就不喝水,然而身體若未攝取足夠的水分,就容易引起新陳代謝紊亂,使得吸收多、釋放少,對健康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4.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或是兩餐併一餐,都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饑餓感是由於血液中的糖分降低,低血糖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然後攝取大量的食物,使得生長激素分泌的更旺盛,組織脂肪就會不斷增加,長期下來,不僅腸胃受到傷害,還會罹患慢性疾病,甚至出現心神不寧、身材走樣等狀況。

5.穿著緊身衣、泡三溫暖
這兩種方法其實都只減掉水分而非脂肪,只要補充水分,體重很快就會回復到原本狀態。
 
不吃早餐易使身材走樣。示意圖/TVBS

另外,專家也在報導中分享「減肥六好」:
1.好姿勢,挺腰直身收腹
坐時挺腰收腹,鍛鍊腹部肌肉,日積月累就能減少腰圍;站立時,下巴稍縮、腹部微微收緊,重心稍微往前;最後,專家建議久坐的人每半小時就起身走動,且走路時要抬頭挺胸、雙眼平視、腳尖向正前方,並讓步伐保持輕快。
 
 
2.好運動,多做有氧運動
常見的有氧運動,按照熱量消耗多寡的排序,可分為:田徑、跳繩、跑步、騎腳踏車、慢跑、打籃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每次運動應超過30分鐘,且每週進行3至5次。不過專家也提醒,倘若出現明顯心慌氣短、胸口發熱、頭暈等現象,就表示運動過度,得適時的休息。
 
專家表示多做有氧運動可有效減肥。示意圖/TVBS

3.好食物,一葷一素一菌
遵守「一二三四五」、「紅黃綠黑白」原則
(1)每天一杯牛奶。
(2)攝取250至30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3)三份高蛋白。
 
(4)謹記「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四句話
(5)食用500公克蔬菜水果。
而「紅黃綠黑白」則為食物的顏色。
 
4.好飲料,白開水淡茶飲
專家表示,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或「淡茶水」且每天必須喝夠1600毫升的白開水,其餘水分則由其他食物中獲取。專家進一步說明最好的三個喝水時段分別為:早上起床、睡前以及餐前,每次約喝200至300毫升即可。另外,報導中也指出,蜂蜜水、豆漿、檸檬水等飲品也能適當飲用。
 
多做家事也能維持身材。示意圖/TVBS

5.好生活,愛打掃走樓梯
專家指出,拖地能鍛鍊上半身、擦桌子能告別上臀肥肉、擦窗戶拉伸身體則能有效雕塑體型。另外專家建議,上樓時可以爬爬樓梯,下樓則可以乘坐電梯,因為下樓對膝蓋關節較有負面影響。
 
6.好親友,同伴間互鼓勵

專家認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朋友因為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相近,較容易出現同樣的健康問題,因此建議家人、朋友互相監督鼓勵,走出去、動起來。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瘦身#脂肪#水#早餐#緊身衣#三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64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