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每年增2500名食道癌患者 逾9成為男性


發佈時間:2018/12/0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6: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藝人安迪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詹凱翔今天表示,台灣每年新診斷食道癌患者約2500人,逾9成是男性。

詹凱翔指出,台灣男性食道癌好發年齡層約在50歲至60歲,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可能和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包括喝酒、吸菸、嚼檳榔等,特別是高濃度烈酒,更是誘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他表示,食道因具有彈性,即使早期出現腫瘤也很難發現,等到出現吞嚥困難、喉嚨卡卡、常咳嗽清痰、胸口灼熱、咳血、呼吸困難、胸痛等症狀時,可能已經是晚期。統計顯示,台灣食道癌患者被診出時,超過6成是第3期至第4期。

一般而言,食道癌除很早期可利用局部治療處理外,絕大多數病人都被建議先經過放、化療,將腫瘤控制縮小後再切除,這樣會得到比較好的存活率。

不過,無論是放、化療或手術治療,因食道鄰近心臟、肺臟等重要器官,很容易造成無法正常進食,引起營養失調,或壓迫氣管導致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甚至是引起大出血等,使病情急速惡化。
 

詹凱翔說,減少暴露菸酒等危險因子,是預防食道癌的首要任務,健檢時也可考慮安排食道鏡、胃鏡檢查,以利早期發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食道癌#嚴凱泰#安迪#男性#烈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589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