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高風險群快施打保平安


發佈時間:2018/10/1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1:30
圖/TVBS
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疾管署宣布,今年公費疫苗共採購600萬劑,可涵蓋25%人口數。老年人、幼兒、慢性病人是流感高風險群,染病後易引併發症甚至死亡,快打疫苗保平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上午舉行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儀式,現場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疾管署長周志浩、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幼兒園老師、9個月大的林小妹及孕婦等率先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今年度流感疫苗共採購約600萬劑,疫苗量可涵蓋25%全人口數。

呂寶靜表示,流感每年自11月起疫情會逐漸上升,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接種流感疫苗後保護效力約1年,對健康的成年人約有7至9成保護效果,對老年人則可減少5至6成併發症的發生,並可降低8成死亡率,民眾應在流感高峰來臨前,儘快完成疫苗接種。

今年流感疫苗代言人唐美雲則說,戲劇工作環境常需於密閉空間排練,又長期熬夜,而且與多人密切接觸,非常容易造成流感病毒傳播。記得今年初,身邊有些工作伙伴都疑似感冒,甚至有人因流感被隔離。流感跟一般感冒不同,會全身痠痛、身體很不舒服,更了解打疫苗的重要。
 

「打流感疫苗是預防勝於治療」,唐美雲說,有些人打了疫苗也可能還會得流感,但會比沒有打的人更容易恢復。為了愛自己、愛家人,應積極施打流感疫苗,築起防護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冬季至春季除了是流感感染的高峰外,也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發病的高峰,提醒75歲以上民眾,如未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可於接種流感疫苗同時,於右手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手打流感疫苗,獲得雙重保護。

今年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含,50歲以上成人、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畜牧業及動物防疫人員。

校園方面包含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及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的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等。

疾管署提醒,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前,可先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鄰近合約院所,並攜帶身分證件、相關證件及健保卡;接種疫苗費用,學生在校園集中接種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其餘符合公費條件的對象到合約院所接種,只需要自付掛號費及其他接種相關醫療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費#流感#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2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