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廊宛如美術館 設計師陪你拍照打卡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4:58
圖/Not Another Salon Instagram
圖/Not Another Salon Instagram

英國有一家髮廊除了設計師功力深厚、能夠幫客人染出亮眼的髮色之外,髮廊本身裝潢也相當七彩繽紛,就像一間現代美術館,目的是為了配合客人拍照打卡的習慣。設計師有時候還會特別入鏡,跟客人互動、享受染髮的逗趣過程。

圖/Not Another Salon Instagram

 
踏進英國倫敦這間髮廊,彷彿走進一座現代美術館,因為整家店上上下下,連設計師的穿著打扮都七彩繽紛!

髮廊業者希爾頓:「在美髮業中讓每位設計師穿上黑色讓大家有一致性,是相當流行的方法,但好笑的是這是一個富有創意的行業,但缺乏足夠的表達真的是一個問題。」

幫客人染髮目標就是要超級狂,米色裡面透點粉紅色,更有如同美人魚一樣的藍綠色,還有把整頭俏麗短髮染成褐紫紅,但最特別的是這間髮廊從創業初期,就是要配合客人愛拍照打卡的習慣。

 
髮廊業者希爾頓:「在過去社交媒體上都是一張張頭髮的照片,但是從來沒有好好看過髮廊的空間,這是我們常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手法,如果你要拍張頭髮,照片就是得站在單色的背景前拍照,不要有太多顏色、不要太混亂。」

舊式髮廊都是乖乖牌,只會單調的秀最後傑作,但這家髮廊就是要讓客人不會只乾坐著染頭髮,配合客人手中相機搖擺、設計師把手頭工作當成畫畫課,因為染頭髮有時候得花上6個小時,客人也能隨心所欲的拍照錄影。

髮廊業者希爾頓:「我們利用任何可以讓照片更適合Instagram的方法要跳出框架思考,你要讓大家想要拍照,因為拍照後就會標記你,這樣你的跟隨人數就會增加。」

為了讓髮廊每一個角落都適合拍照,老闆娘也是下了一番苦心。

髮廊業者希爾頓:「我在構想初期建立了顏色的拼貼畫,以及看其他行業的社交帳號,看他們怎麼寫敘述文字,看看社交媒體帳號中缺少什麼,在美髮業就是缺少了個性。」

除了在牆壁上釘上一圈彩色油漆桶,架子上也擺著一罐罐銀光色的燈飾,設計師染髮也要讓客人驚艷,就是直接把亮粉撒在客人頭髮上。

髮廊設計師:「我想要讓這個過程更好玩,而且坐在鏡子前,如果只用一種顏色多難看啊。」

 
完全就是為了好玩,亮粉則特別採用不會汙染環境的可分解材質。

為了讓客人能維持美麗的髮色,老闆娘還會準備染料,讓客人可以帶回家自行補色。

髮廊業者希爾頓:「最重要的是我們所關心的,我們想努力做什麼,以及我們想讓客人獲得什麼樣的感受。」

除了賣技術,老闆娘想要販售的就是體驗。

髮廊業者希爾頓:「我們想關注的是在髮廊裡的人物,我們推銷的是一種想法,讓對於頭髮的關注越來越少,這向來是我的用意。」

 
把感覺和創意擺在第一位,讓設計師和客人共同分享感受染色的過程改頭換面,一點都不會無聊單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髮廊#裝潢#繽紛#美術館#染髮#髮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53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