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愛!她自然產4660公克巨嬰 醫揭這24秒是關鍵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4: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俗話說,女人生產宛如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因此母愛相當偉大!一名孕婦日前產下4660公克的巨嬰,過程大約只花1分鐘,幸好最後母子平安,接生的醫生也形容,這是開院以來,遇過最大的自然產巨嬰。

康寧醫院院長、產婦科名醫尹長生在臉書上分享一起生產案例,他表示10日接生一名重達4660公克的男嬰,這也是康寧醫院開院以來,遇過最大的自然產巨嬰;醫師指出,4000公克的巨嬰較少見,通常B超的標準測量範圍超出正常值的3200公克以上時,愈大會愈不準,因此寶寶來常常是不預期的來報到,也讓醫護人員相當緊張,深怕一不注意就會出差錯。

 

圖/婦產科全方位專家尹長生醫師臉書


當時醫師就有向這名產婦建議用「剖腹產」的方式,但這名媽媽表示第一胎就是自然產,也希望第二胎是用自然產的方式生下他,因此這也加深醫護人員接生的困難度。

醫師尹長生提到巨嬰常會遇到「頭、肩比例不對」的狀況,頭直徑大約10公分之内,肩膀可能14公分,骨盆無法讓寶寶的雙肩順利通過,很容易造成「肩難產」,因為寶寶的頭出來後就會馬上呼吸,如果肩膀還卡在陰道內,就容易會嗆到。
 

示意圖/TVBS


因此為了防止孕婦難產,接生醫師必須將媽媽的雙腿曲膝後,大腿外曲,且絕不能大力推擠腹部,也不能讓媽媽太用力,醫師會使用肩膀旋轉前進法,把肩膀反轉180度,利用旋轉力可以讓後肩先出,此時雙肩的距離漸漸縮小,媽媽使力,由醫師的協助下生產。

醫師提到,以上的過程必須在24-60秒內完成,否則胎兒與媽媽就會有危險,尤其前24秒的決定時刻,是非常緊張、危急的時刻,若是稍有處置不當,恐會釀成悲劇,但醫師也呼籲,若是4000公克以上的巨嬰,還是別冒自然產的風險,且現在健保也有提供4000公克的巨嬰就給付剖腹產,基於安全因素還是會建議剖腹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巨嬰#懷孕#生產#難產#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46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