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陸浮現新摩擦 台灣料迎接港人移民潮


發佈時間:2018/02/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本月北京和香港之間浮現新的摩擦,令許多香港人心生恐懼,台灣料將迎接來自香港的新一波移民潮。

美國之音(VOA)報導,台灣政府數據顯示,當香港出現重大政治變化,更加親近北京時,從香港移民台灣的人數通常會急遽上升。截至2016年12月,台灣已核發居留證給7萬1263名前香港和澳門居民。

 

數以千計香港活躍人士今年元旦舉行反北京抗議,警方設置路障阻擋,1月稍後香港禁止一名支持民主的候選人參與地方選舉,還有一名擁有瑞典公民身分的香港書商在中國大陸被捕。

台北政治風險諮詢機構伊特金斯(e-telligence)執行董事吳瑞國說:「來到台灣的香港移民將持續增加。過去幾年這個數字持續成長,鑑於許多人對香港的幻想破滅,這種趨勢會持續下去。」

香港人民不滿北京介入地方立法會選舉,較年輕的活躍人士尤其如此,也不滿大陸民眾湧入,獲准在擁有730萬人口的香港居住、工作和旅遊。
 

現居台灣的香港退休教授朱康明說:「當香港出現不確定,有些人就會離開。這裡的言論自由更加強健。」

來自香港的台北香港俱樂部祕書安妮塔.李(Anita Li,音譯)說:「有些人會來這裡讀書,看看這邊是否比較民主自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北京#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