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降價換iPhone電池 顧了公關損銷量


發佈時間:2018/01/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3: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分析師今天指出,蘋果公司(Apple Inc.)提供用戶以低廉價格更換iPhone舊電池,雖然做好了公關,卻可能讓今年新手機銷量減少1600萬支。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莫斯柯維茨(MarkMoskowitz)表示:「即使只有一小部分(的用戶)選擇更換電池而非升級新手機,都可能對iPhone銷量產生重要影響。」

 

彭博報導,蘋果近日表示會刻意用舊電池減緩iPhone運作速度,以防手機突然自動關機。不過,總部位於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蘋果強調,並非刻意藉由減緩手機速度來鼓勵用戶購買較新款手機。

為了回應用戶抱怨,蘋果不但道歉,還將許多iPhone舊機更換電池的費用從79美元(約新台幣2353元)降價至29美元(約新台幣864元)。

許多分析師認同蘋果這麼做顧全了公關,部分分析師卻擔心這麼做會削弱未來iPhone的銷售。iPhone銷量約占蘋果營收2/3。
 

蘋果去年股價大漲近50%,多半是因為投資人對新的iPhone X和iPhone 8帶來的「超級循環週期」(super cycle)寄予厚望,認為會有大批用戶更換新機。

莫斯柯維茨預估,約有5億1900萬用戶擁有以29美元更換電池的資格;而最有可能的情況是,10%的用戶願意接受用29美元更換電池的條件,其中約30%的人決定今年就不買新iPhone了。

莫斯柯維茨表示,這意謂蘋果今年可能錯失1600萬支iPhone手機升級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價格#電池#更換#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8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