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疊出15公尺人塔 靠400好漢齊心協力


發佈時間:2017/10/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5: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戲團中表演的疊羅漢,早在18世紀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就成為當地一大傳統盛事,每2年舉行一次的疊羅漢大賽,最高可以疊到15公尺高,由體重最輕的小朋友,爬到最高處舉手,任務才算完成。


 

身穿藍白色衣服賣力往上爬,這群西班牙人正在疊羅漢!

疊羅漢成員麥可說:「疊羅漢是加泰隆尼亞傳統活動,有200多年的歷史,現今有超過80組人塔團。」

紅、黃、藍、綠鮮豔的衣服,代表著不同隊伍,憋氣、控制呼吸,搭著同伴肩膀攀爬,1座人塔,需要3、400人一起完成,最高可以疊到超過15公尺高。
 

疊羅漢成員麥可說:「每2年我們在塔拉哥納舉行比賽,最好的12團可以參加。」

小孩體重輕,疊在最上面,最小的成員只有4歲,考驗膽量,戴著卡通安全帽往上爬,到最上面需要舉手疊起來,並排最上面是小孩,隊伍才算完成任務。

就像台灣的舞龍舞獅,他們也敲鑼打鼓,完成後小孩靈敏地往下爬,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會整個倒塌。 

疊羅漢成員麥可說:「手腳骨折的意外很常發生,或是手臂受傷等。」

危險的景象讓旁人看了捏把冷汗,擠在底層的人,也會因為缺氧而當場昏厥,場面驚險。這歷史悠久的活動即使有些危險,還是能夠將眾人團結在一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戲團#疊羅漢#西班牙#特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6

0.1255

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