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時間週日晚 艾瑪颶風登陸美佛州


發佈時間:2017/09/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西洋史上最強大的颶風「艾瑪」,一路橫掃加勒比海和古巴之後,在台灣時間的星期日晚上到星期一清晨之間,兩度在美國佛州登陸,狂風暴雨之外還捲起龍捲風,在巴哈馬和佛州坦帕灣,甚至有居民拍到海水全部被颶風給吸乾,還有至少570萬戶停電。


 

目前的艾瑪颶風已經減弱成為一級颶風,風速也降到時速160公里以下,不過佛州州長一再強調,就算風雨減弱也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致命的暴風潮會在之後湧現,最多可以淹到4.5公尺高。

海水猶如煮沸了般不斷翻騰,艾瑪颶風在10日,挾著狂風暴雨強勢壓境。

前後兩度登陸美國佛州,當時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09公里,紅綠燈日誌都像紙片一樣隨風擺盪。
 

大西洋史上最強的颶風艾瑪,迫使約650萬人相當於佛州三分之一的人口,被下令大規模撤離,位在東南部的「邁阿密」市中心
從週六開始就變成了一座空城

路透社記者:「部分居民被告知,不要沖馬桶也不要喝自來水,邁阿密市中心的街道,都被暴風潮淹成了河。」

選擇留守的邁阿密民眾,拍到被吹垮的施工鷹架在風中搖搖欲墜,也有人親眼看到,海水步步侵入陸地,防波牆根本無用武之地。

邁阿密民眾:「說已經風雨漸緩,但我現在得收回那句話,一整天都是這樣的風雨,現在也是哇你看那陣風。」

除了佛州東岸的勞德岱堡(FortLauderdale),驚現龍捲風在天際盤據,艾瑪颶風甚至把坦帕灣岸邊的海水給吸乾,先是在巴哈馬之後佛州岸邊也接著出現。

奇特的景象,民眾還能帶著愛犬下去玩。

 
佛州民眾:「這塊區域通常是在海水之下的,然後那邊就是坦帕的市中心。」

但是被颶風吸走的海水,之後全部都會湧流回來變成暴風潮,佛州州長憂心忡忡地強調。

整個佛州西岸都面臨暴風潮的威脅,淹水最高可達4.5公尺,千萬不可以拿生命開玩笑。

佛州州長史考特:「記住!在佛州西南部地區,暴風潮會在強風結束後湧入,不要以為風變弱了,就是暴風結束了,情況安全能夠外出的話,官方會予以告知。」

佛羅里達州是美國人口第三大的州,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觀光產值可為美國GDP貢獻5%,但這次艾瑪侵襲預計當地將損失數十億美元。

 
艾瑪預計會一路往北橫掃佛州西部,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包括佛州喬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波多黎各,全部都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不要有太多人在暴風路徑上,你不會想要待在那路徑上,那暴風路徑上你不會想待的,我們試著警戒大眾。」

侵襲美國佛州之前,艾瑪已經在古巴掀起11公尺的巨浪,在古巴的首都哈瓦那,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海洋那裡是陸地,有居民索性在水裡游泳,還有人坐船出門,古巴官方之前還一度聲稱,艾瑪不會侵襲古巴,民眾直呼政府實在錯估了艾瑪。

古巴災民:「前所未有啊看來官方真的錯估了,颶風侵襲了哈瓦那啊,情況真的太嚴重了,以前從來沒有這樣。」

不過災情最慘重的是加勒比海群島,艾瑪在這裡奪走了至少28人的性命,其中法國和荷蘭共同擁有的「聖馬汀島」,上個星期三被艾瑪侵襲後,官方到現在都還在檢視災情。

加勒比海島國,身為冬季著名的渡假地,去年外國觀光客造訪,帶來超過30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原本預計今年還會成長超過5%,但是艾瑪一來,把所有旅客的行程都給吹亂了。

路透社記者:「重建不只是把飯店的汙水和泥沙給清掉,而是需要花很多功夫,去重建這些島嶼的基礎建設,機場道路和通訊設備。」

美國一家旅行社說,目前訂房數字已經銳減,這個慘淡情況可能會一直持續到2018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西洋#颶風#艾瑪#加勒比海#古巴#佛州#登陸#龍捲風#海水#吸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65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