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開後平整180度 日本改良筆記本更好寫


發佈時間:2017/09/0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23:07
圖/YouTube
圖/YouTube

很多人使用筆記本,都會發現寫到最後,中間部分會鼓起來,變得不好書寫,日本業者現在把筆記本中間膠量減少,全新的筆記本,攤開後,能達到180度的平整。


 

網路的力量到底有多強大,這是之前一篇在日本推特上很出名的發文,講的是一本賣不出去的筆記本。

模擬劇:「孫啊這是爺爺做的筆記本,一大堆都賣不出去,你可以幫我送給給朋友宣傳一下嗎?」

來自爺爺的拜託,孫女只好照辦沒想到一放上網路,效果竟然好到讓人生氣。
 

推特發文當事人:「當追隨人數超過2萬時,我自己也嚇一跳,想說網路好可怕喔!」

印刷廠社長:「我心想到底是誰啊?講個不好聽的就像是在找犯人一樣,我當然氣啊,是誰在那亂幫我們宣傳的。」

鬧得滿城雨的,就是那本賣不出去的筆記本,但是這筆記本到底有什麼了不起呢?

印刷廠社長:「請親手感受打開它看看,完全是平整的嗎(是的),我打開筆記本之後,(中間)真的是平的不會鼓起來耶。」

不是很懂嗎?用一般筆記本比較一下,攤開之後上便普通的筆記本中間會鼓成一座小山,但下面的特製筆記本,卻平的像熨斗燙過一樣。

補習班班主任:「過去筆記本只能一頁一頁寫,現在是兩頁變成了一整頁,思考不會再被拘束。」

被稱為水平筆記本的本子,完全不靠一根針裝訂,只以膠水固定但是本子卻不會因為黏著面積小,而變得容易散開。
 

就算是這樣拉扯也不會破,而秘密就在於黏貼過程,首先要不斷整理紙張,因為只要不夠整齊,待會兒上膠就是白做工,看看整紙前後,原本參差不齊的紙在推壓之後,變得整整齊齊。

接著是要在紙的邊源,劃上多條小溝槽,這就是平整的關鍵一般的筆記本的黏膠槽,大約是3毫米所以翻開時會鼓起來,但水平筆記本每條溝槽只有1毫米,因此不管翻到哪一頁,都是一樣的平。

水平筆記本製作師:「想要紙不會飛開就只能靠黏著劑。」

花了2年時間總算找到配方,至於要塗多少,老師傅說完全得靠手感這是機器做不來的,於是水平筆記本就這麼靠著手工作業,一本一本的誕生,但是生意卻不如想像中亮眼。

不能量產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會散,讓水平筆記本業績慘淡,一度面臨破產危機,後來靠著員工孫女的一篇推特,生意好到社長得關門關窗拔電話線,才能逃得了不斷上門的客人,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水平筆記本成為熱門商品。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筆記本#書寫#膠量#平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5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