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到底有多甜? 含糖量大揭密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9: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喝杯手搖飲消暑一下,上班族更是喜歡揪團大量訂購,手搖飲業者指出,炎熱帶動飲料商機,光是早上就可以賣超過150杯,全天至少賣500杯起跳。但你知道這些手搖飲含糖量有多少嗎?攝取過多糖分除了肥胖更會影響身體健康!
 
根據《營養師天團》調查指出,民眾普遍認為大杯半糖無料飲料含糖量有10顆方糖的甜度。甜度指的是糖溶液所呈現出的甜味感覺程度,是屬於主觀的味覺感受,而糖度是指以糖度折射計或者是糖度比重計所測得的白利糖度Brix度數,屬於事實的陳述,所以兩者無法比較。

 


 
同樣是微糖微冰的飲料,綠茶、紅茶、奶茶、紅茶拿鐵的含糖量(方糖顆數)都不同,光是不同紅茶、綠茶飲料,含糖量就差了2顆之多,實測結果更發現,大家常喝的「半糖飲料」,若不分冷熱,平均會喝到約6顆方糖量。一般而言,雖然含糖量大都是「半糖比微糖高」,但檢測結果卻發現不同飲料的含糖量,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則。
 
另外,紅茶的含糖量明顯高於其他飲料,綜合資料搜尋及詢問南投名間鄉茶農後,推敲可能是因為無糖紅茶較為苦澀一些,因此,店家可能為了增加適口性,就在紅茶中添加較多的糖,以此迎合大眾口味。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從精緻糖中攝取到的熱量應該低於一天總熱量的10%,以一個55公斤的健康女性為例,每天總熱量約攝取1600大卡,那麼一天大約只能從精緻糖中攝取到160大卡,也就是40克(8顆方糖)。所以光一杯700毫升的半糖微冰紅茶,就已經快達標準了。
 
營養師建議,可以從大杯改為中杯,漸進式更改甜度,由半糖改為微糖,減少精緻糖的攝取。白開水才是對身體最好的飲料,每日要喝足1500毫升幫助新陳代謝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搖飲#飲料#糖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3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