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柳橙皮變布料 西西里島的永續創意


發佈時間:2017/07/1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9:50
圖/TVBS
圖/TVBS

義大利西西里是柳橙之鄉,柳橙製品非常有名,不過除了柳橙食品飲料,還推出柳橙纖維製成的衣服,這個點子是兩個學服裝設計的女生想出來的,她們覺得大量的柳丁皮很浪費,因此靈機一動,把柳橙纖維製成布,結果大受歡迎,連奢侈品牌都找上她們合作。


 

維他命C豐富的柳橙,榨成汁來喝是最普遍的做法,但剩下來的果皮您會怎麼處理呢?一般人把它當作垃圾處理,但有兩個年輕的義大利女生,在果皮裡看到商機。

共同創始人:「在西西里對製造柳橙汁的產業來說,處理大量的柳橙廢棄物是很大的挑戰,這給了我一個靈感,就是把兩種義大利特產給結合在一起,那就是流行和柑橘類水果。」

來到西西里島,這裡不僅是黑手黨的故鄉,也盛產柑橘。千百年來,人們總是把橘子皮丟掉,這兩個學服裝設計的女生,想出了一個辦法垃圾變黃金,讓橘子皮變成布料。
 

共同創始人:「這纖維聞起來沒有柳橙的味道,但每一個看到的人還是會很想去摸它聞它。」

她們2014年成立新創公司,開始研發柳橙纖維布料,利用特殊方法分離果皮纖維,變成純白的線,然後再送到布廠織成一匹一匹的布。

旁白:「這些布可以像一般的紡織品一樣染或是印花,或是混進絲和棉麻等材質。」

柑橘布料據說觸感柔軟得和真絲一般,2017年G7主辦國就是義大利,柑橘布料就大大露臉。

旁白:「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和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洪,都對這種布料大為驚豔!」

不僅如此,義大利品牌Ferragamo也使用了柑橘布料,做了一系列柳橙衣,也很受好評,垃圾變黃金環保是王道,柳橙布料的成功,就是一個好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柳橙#纖維#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06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