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得抗高溫 東京大阪33度爆熱


發佈時間:2017/07/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1:2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暑假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出發前可得做好抗高溫對策,這幾天日本各地氣溫飆升,群馬富山高溫皆破37度,東日和東北地區也在35度以上,在戶外工作的作業員,工作服內特地裝上小風扇,以免中暑,另外預定要前往九州北部的旅客,則要注意最新觀光資訊,受上週豪雨成災影響,不少溫泉飯店雖然沒有災情,但已經接到住宿客取消預約,JR人氣特急列車「由布院之森」,則是要到15日才會重新上路,但所需時間翻倍至少要近5個小時。


 

熱熱熱,日本從九州到東北,一個字熱,最高溫攝氏37.3度,出現在本州中央的富山,東京都心和大阪市也有33度,讓日本民眾直呼受不了。

日本民眾:「好像要燒焦了感覺像烤麵包機,想喝啤酒太熱了所以想喝啤酒,我也想喝啤酒!好熱從早上就熱想說該去哪裡好,好熱喔。」

日本全國650個地點,呈現紅色超過30度,35度以上的紫色也有60處,夏天大家最喜歡去的海灘,只見救生員拚命把水往身上沖。
 

救生員:「(平常也是這樣用水管沖水嗎?)其實很少...(今天好像還沒什麼客人?)我想今天不要來是正確的(為什麼?)因為太熱啦!」

不過最需要預防中暑的,肯定是工地現場,除了設置大型噴水霧電風扇,休息時間則讓工人淋浴沖澡,洗個痛快,連工作服都有機關,在裡面裝上小風扇。

NHK記者伊藤海彥:「喔,非常涼。」

室內休息空間,甚至供應剉冰。

作業員:「跟果汁相比剉冰更能幫身體降溫,感覺很棒可以好好工作。」

工地現場祭出各種抗暑對策,實在是因為建設業界大缺工。

工頭:「大家辛苦了雖然還有點早,但因為很熱大家進去休息吧(好我們知道了)。」
 

現在人手之缺,只要少一個人就會影響工程進度,讓工頭無不小心翼翼,一一確認身體狀況,有無出現麻痺或頭痛等十大症狀,就怕工人在大熱天中暑。

三和建設大阪本店長辻中敏:「年輕作業員往往會想趕快熟悉,因此埋頭工作,作業環境有時候很難開口,說好辛苦想要休息。」

根據統計日本一週,就有4241人中暑送醫,其中6人死亡近1500人必須住院,九州北部豪雨災區高溫也達35.1度,就看志工們個個揮汗如雨,豪雨至今一個星期,至少造成27人死亡20人失蹤,福岡大分兩縣仍有約1300人避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在還有20人生死未卜,我們將繼續盡全力徹底搜索。」

為了豪雨災情,日相安倍晉三縮短訪歐行程,提前一天返國,12日赴大分縣日田,視察原長80公尺,被暴漲河水沖走的JR鐵橋,根據JR九州,這次一共97處橋樑或鐵軌損毀,豪雨重創的久大線,是從九州西部,往溫泉鄉由布院的必經路線,預定8月22日出發的,豪華寢台列車七星號,將因此變更路線,人氣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已經停駛多天影響1萬4千人,預計15日恢復運行但得繞道行駛,時間從過去單程2小時10分,增加到4小時45分,整座鐵橋預估要3年才能完全修復,這次破紀錄暴雨導致九州北部,超過180棟住宅毀,430棟房子淹水,大量土砂漂流木從山區沿著溪水直衝山腳下,遭泥流淹沒的村落慘不忍睹,現在正逢暑假觀光旺季,九州各大景點就怕受災情拖累,大分縣日田溫泉,已有超過1千人取消住宿預約
 

飯店社長諫山吉晴:「真的令人惋惜,希望再過一陣子能向住宿客宣傳,日田溫泉其實可以放心又安全。」

不只鄰近災區的溫泉鄉,連知名的由布院別府,也都出現不少旅客取消預約,福岡縣原鶴溫泉,也有超過5千件取消,好不容易才從去年熊本地震,復原的九州觀光,恐怕將再次受到重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遊#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36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