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幻如油畫 NASA朱諾號揭木星之謎


發佈時間:2017/06/0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3:40
圖/擷取自NASA
圖/擷取自NASA

人類太空夢無止盡,美國太空總署發射了探測器「朱諾號」,探索木星,現在回傳的照片讓我們看到木星的樣貌,科學家觀察到在木星的兩極,居然有和地球大小相當的旋風風暴,推翻了過去對木星的認知。


 

看起來像是抽象派的油畫,但這其實是木星的樣貌,NASA在2011年8月發射了太空探測器朱諾號,到了去年的7月才真正進入木星軌道,而Juno也拍下了木星的模樣。

深褐色的帶狀區域其實就是木星的赤道附近,這是條阿摩尼亞河,而這些藍色漸層的圓形氣旋,其實是和地球差不多大的暴風系統,讓科學家大開眼界!

記者:「任務結果和過去認知裡,差異最大的就是木星的磁場是原本預期的2倍大,其他數據則顯示,木星核心可能會比原本預期的大和微弱,重金屬和石頭碰撞粉碎,在液態金屬氫氣層中」
 

科學家原本以為木星是由同質混合氣體形成的,但在朱諾號的探測結果中卻顯示,木星大氣表面有成群的氣旋和巨大的氨氣噴流,並不像是表面上平靜,而這裡也可能藏著生命之謎。

NASA科學家勒梵:「目前為止木星是太陽系裡最大的行星,它會影響其他萬物,所以如果我們要了解星球是如何形成,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我們就要從木星開始著手。」

因為木星是體積最大的行星,科學家為了解開木星的奧秘,2度派出探測器觀測,現在的Juno號每隔53天就會由北往南,飛越木星表面。

NASA科學家古列特:「要知道木星裡有多少的水,才能知道這個行星是如何形成的,進而了解這如何影響,太陽系裡其他行星的形成。」

而NASA科學家更是在地球上緊盯著Juno的任務,就怕有個差錯,這已經耗費了台幣至少300億元的太空探測任務會付諸流水。

NASA科學家史考特:「我們透過電波和電波頻率,來和探測器溝通,我們會從地球下指令,指導探測器執行任務,然後探測器會接收數據,再回傳遙測數據,我們藉由觀測遙測數據NASA研究人員,來監控探測器是否正常運作,我們的探測器會透過深空網路來和我們溝通。」

目前Juno已經繞行木星5次了,而總共要執行32次任務,預計在明年2月完成探測,希望能帶給我們更多關於木星的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木星#朱諾號#兩極#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1110

0.2146